宁德时代与电动客车企业Solaris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 作者:汽车之家 | 发布时间: 2022-05-26 | 565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宁德时代与欧洲电动客车企业Solaris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助力欧洲城市交通电动化转型。宁德时代将为Solaris的巴士产品提供采用CTP(高效成组)技术的磷酸铁锂电池,推动巴士电动化,为减少欧洲碳排放和空气污染做出贡献。得益于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系统长寿命和高热稳定性等优良特性,Solaris电动巴士将在安全性和适温性上展现出显著优势。同时,由于省去了传统电池包中的电池模组环节,宁德时代首创的CTP 技术能够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和电动巴士的有效载荷,助力可持续城市交通。Solaris总部位于波兰,是欧洲领先的公共汽车和无轨电车制造商之一。在深耕行业的25 年中,Solaris已制造了超过22000辆汽车,为欧洲数百座城市提供市内交通服务。2021年,Solaris在欧洲零排放客车市场排名第一。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将助力Solaris利用全新的电池解决方案进一步拓宽其产品范围。本次合作也将进一步完善宁德时代商用业务的全球布局,加速全球商用车电动化转型,推动全面电动化和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