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电机动力总成制造基地项目拟落地瓯江口
来源:温州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09-09 | 1593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5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浙江安伦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投资建设“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汽车轮毂电机动力总成制造基地项目”达成意向。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副主任谢作雄及项目方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轮毂电机电动汽车的分布式驱动是将车辆的动力单元、传动系、制动系优化集成组合,形成结构紧凑的分布式驱动系统,从而提升整车可用空间,减轻车身重量,使整车的动力系统、经济性、操作性获得极大提升,成为轮式车辆理想的结构方式。配备了分布式驱动系统的车辆是结合现代电力电子学、机械学、系统控制学的高科技先进产物,代表着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我国已将其列入新能源汽车2018年重大专项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规划面积约500亩,总投资超20亿元人民币,项目方将尽快建立项目专项工作组进驻瓯江口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并同步开展规划方案设计等各项工作;管委会将派出营商专员一对一精准服务,深入对接企业需求,做好政策宣传、全程代办、问题协调等工作,助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