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造汽车轮毂 日本市场受欢迎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10-28 | 1055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日本,许多汽车使用的轮毂产自我们泉州的企业——申利卡铝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出口的轮毂占据日本汽车售后和改装市场的五成。

来到申利卡的轮毂生产车间,只见机械手娴熟地用“长臂”转动和挤压轮毂。公司相关负责人黄河辉介绍,这种叫“旋压”的生产技术,相比重力压、低压、差压等传统工艺,生产出来的轮毂内在组织结构密度增加30%,而且更轻薄。“传统的轮毂厚度是5.2毫米,使用这种技术的轮毂只有3毫米左右,让汽车更安全,更节约成本。”此外,传统的手法采用浇铸,工人需要接触温度极高的轮毂,不利于工人的人身安全。

机器代替人工也体现在了检测环节。轮毂生产的末端是对轮毂是否漏气的检测,在氦气智能化检测设备上,一只只轮毂在流水线上完成自动检测。“传统的检测方法是通过人工把轮毂搬运到水里检测。一只轮毂最重的有30斤,最轻的也有14斤。”黄河辉表示,机器代替人工,不仅是安全生产更有保障,生产效率也提高了,氦气智能化设备每天能完成1200只轮毂的漏气检测,而且检测的精确度大大提高了,得到客户的好评。

目前,申利卡年产量250万只轮毂,有七成以上供给日本市场,年产值5亿多元。尝到智能化生产甜头的申利卡已着手下一步战略。黄河辉介绍,公司兴建新的智能化厂房,届时从轮毂的铸造到包装实现不下线生产,“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实现年产能600万只轮毂。”

今年以来,南安致力于打造以大企业为雁头,中小企业为雁尾的“雁形梯队”,促进“大中小微”企业协同融合发展,组织评定2018—2019年度南安市民营工业龙头企业达127家,比2016—2017年度增加31家,其中7家企业入选2018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同时,南安还引导企业掀起新一轮技改热潮,西河卫浴等11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技改项目库,全市1—9月完成投资2.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