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工业转型升级尽绵薄之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1-02 | 1394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崧厦镇北工业区块,投资1.5亿元的华泰法瑞汽车轮毂项目已初现雄姿,自动化程度高、信息化水平强、智能化技术新的现代化生产车间静待投产。“新厂生产规模会比老厂大1/3,年产值预计可达3亿元。”日前,浙江华泰法瑞铝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宜海指着新厂区的鸟瞰图告诉记者。

    成立于2012年的浙江华泰法瑞铝合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轮毂生产企业,拥有行业内较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具备生产铣加工产品、电泳产品、拉丝产品等特殊工艺产品的能力,已通过ISO/TS16949体系认证,年生产能力达到44万件铝轮毂,远销美国、东南亚等地,并被英国Caterham Cars Ltd选为指定车轮供应商。

    走进华泰法瑞老厂区,一个个包装完毕的新轮毂整齐地堆叠在厂区一角,准备“跑”向世界各地。车间内,同等规格和型号的一块铝锭经过熔炼、压铸、热处理、机加、喷漆等生产流程,在机器人手中上下翻飞变成闪亮的轮毂。每天,顾宜海不管多忙都会去厂区巡查,看看生产情况,问问销售现状,对企业发展了然于心。回顾创业历程,曾在上海从事伞业贸易20余年的顾宜海十分感慨时代的机遇,让他从伞业老板跨界转型为轮毂新军。

    当前经济形势瞬息万变,中美贸易战、资源成本不断上升等不利因素给国内的制造业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坚守实业的顾宜海看准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勇于创新、加大投入,紧紧抓住转型升级的主线,使华泰法瑞在哀鸿遍野的市场里逆风飞扬,外贸订单持续高速增长。

    领先没有极限,追求只有更高。在汽车轮毂行业深耕6年,顾宜海坦言市场广阔,投资巨大。在全球仅有的30-50家铝合金轮毂生产厂家中,如何让华泰法瑞分得更大的蛋糕,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创新发展和制度管理始终是我办企业的利器。”顾宜海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近年来,他走访了全国15家生产汽车铝合金轮毂的上市公司,学习先进制造模式,引进最新管理系统,大大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和能源消耗,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

    被选为人大代表,已进入第4个年头。“现在政府工作积极高效,尤其是‘最多跑一次’的实践,给予我们企业很多帮助。”谈到即将参加的“两会”,顾宜海表示“两会”是透视上虞改革发展的窗口,是连通社情民意的桥梁。他将深入学习“两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把对企业发展有帮助的信息带回来,更好地指导企业做强做大,为工业转型升级尽绵薄之力。

IMG_5894.JPG


IMG_5900.JPG

 IMG_58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