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未来 - 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汽车零部件》杂志社 | 作者:《汽车零部件》杂志社 | 发布时间: 2019-03-15 | 102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36,大陆集团宣布其位于重庆的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重庆研发中心总投资2.8亿人民币,第一期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新研发中心的投入运营标志着大陆集团在中国研发基地增至18处。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汽车电子产品,包括车身动力总成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网关、电动闭锁系统车身控制器及变速箱控制器领域的研发测试。预计到2020年底,约有400名员工将在此开展与未来出行相关的研发工作。
                                                        (图)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仪式

 在开业典礼上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先生、大陆集团车身及安全事业部和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事业部负责人Johann Hiebl先生、大陆集团中国区车身电子事业群负责人海岳明先生、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经明先生等公司领导与到场嘉宾及众多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提升本土创新能力,促进跨领域合作

   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转型变革,幅员辽阔的中国西部是中国汽车产业增长的新引擎,重庆是西部地区最重要的汽车产业重镇,近年来汽车制造商逐步在该区域建立工厂和研发中心。“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保持稳步增长,重庆研发中心的运营彰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充分信心,也是大陆集团继续深化实施‘扎根市场,服务市场’本土化战略的集中体现。伴随着重庆研发中心的正式投入运营,大陆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本土研发创新能力,吸引更多优秀研发人才,促进跨领域合作,加强与客户更紧密的合作以满足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需求。”汤恩先生表示。

   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是电驱动的,是完全互联的并且可以自动驾驶。中国的汽车行业也在朝这个方向转型并且在某些领域发展迅速引领市场。大陆集团将充分利用全球领先的研发和工程能力,并针对本土市场需求开发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大陆集团通过增强其在重庆的研发能力,更好地服务客户在智能出行和出行服务等新领域的新需求,满足人们对未来出行更趋多样化的诉求。我们期待更多怀有相似愿景的合作伙伴能够结合大陆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共同开发和测试出行领域解决方案并将其商业化,以满足中国市场未来出行的需求。” 大陆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安佩德博士(Dr. Dirk Abendroth)表示。他相信新的研发中心将加速整个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研发进度,确保其技术领先地位。

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共设有两幢建筑,分为研发办公楼和实验楼

   创新开放、多元化的绿色研发大楼:

   重庆研发中心共设有两幢建筑,分为研发办公楼和实验楼,内设有多个大型实验室,涵盖质量、车身及安全、变速箱及摩托车等多领域测试试验,可同时容纳超过400人办公。研发中心安装PM2.5实时在线监控系统,首次采用遮阳百叶及遮阳帘技术,通过小型气象站实时调整办公区域自然采光。此外,研发中心设有图书馆、健身房及空中花园,为员工提供舒适、便捷的办公与休憩环境,以实际行动打造业内最具吸引力及最具进取心的雇主形象。作为具有高度企业社会责任的大陆集团,研发中心屋顶装有太阳能热水系统,配备雨水收集灌溉系统,收集园区道路的雨水用于植被灌溉,节约水资源。 整个研发中心拥有极高的绿化覆盖率并获得重庆市绿色节能建筑证书。

   创新的开放式办公环境,灵活高效的研发机制,站在前瞻的视野,为未来出行提供全方位研发支持。未来重庆研发中心有望招募更多具备相关能力和知识的工程师,以满足行业对不断增加的新技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