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情报所到江门市调研新能源产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
来源:江门市科学技术局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4-09 | 1758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9日,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李栋亮副主任一行到江门市开展新能源产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泛亚生物工程与健康研究院等代表企业及研发机构考察调研。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自主品牌和生产直达海外的铝合金汽车轮毂高端企业,也是国内最大汽车轮毂配件出口企业之一。公司于2018年成立新能源事业部,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池、电控等铸造类配件的开发,现已引进了相关的博士科研团队开展“新能源商用车大型螺旋水道铝机壳成套工业技术研发”项目攻关。在迪生力公司,调研组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和检测室走访调研,重点了解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及生产情况。迪生力公司高海涛总工程师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概况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等,李栋亮副主任向企业解读了2019年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事项等,双方还从“结合上下游开展项目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与吴建华副总裁就企业产业布局、新能源电池发展情况及技术方向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李栋亮副主任希望企业继续发挥新能源汽车电池在正极材料研发优势,积极参与2019年“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研发项目。之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江门市泛亚生物工程与健康研究院,李健俊副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研究院整体情况与发展设想,以及目前服务和研发项目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