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信戴卡杯”国际车轮设计大赛决赛在秦皇岛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8-04 | 407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8月3日,
第八届“中信戴卡杯”国际车轮设计大赛决赛在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落下帷幕。经过评委会专家严格、公正、认真评审,共评定出本届车轮设计大赛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和优胜奖30名。  
    
本届国际车轮设计大赛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信戴卡公司联合铝车轮质量协会共同主办,燕山大学协办。大赛旨在促进中国工业设计发展,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创新引领作用,通过车轮设计创新改进未来驾驶,为全球客户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与驾驶自由。  
    
中信戴卡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在主营业务铝车轮产品设计、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具有全球领先优势,为提高我国汽车工业的整体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2019年3月,以中信戴卡冠名的国际车轮设计大赛拉开帷幕,大赛以“创领未来”为主题,对“2030年-车轮移动系统”进行创意构思,对车轮移动系统的探索作为起点来进行研究设计,指向未来全新的交通工具。经过5个月的作品征集与模型制作等前期工作,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参赛作品498件。参赛高校、单位、个人共计81个,其中高校53所。经过初步评审,入围作品100件,主要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燕山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成都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 Design Infini INC工作室(美国)、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JZG工作室、杭州凡目设计工作室等33所高校及15家汽车主机厂和设计制造企业,以及14位个人设计爱好者。

    在决赛的评审阶段,由来自高校、车轮制造公司、国内外汽车厂家、铝车轮行业协会共同组成的评委会代表对入围作品进行了最终评审。评委们从主题表达、创意概念、设计质量、发展潜力四个维度进行客观、权威评审。给出了各自的权威评分,最后经过评分汇总,评出的金银铜奖作品及优胜奖。滁州学院籍祥 “Clover智能轮胎系统”摘得本次大赛金奖,武汉理工大学皮正阳 “Transform”、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郭芷琦“未来两栖交通工具轮毂设计”、西华大学陈松、刘迪、刘艺伟、杨攀、侯杰“Hercules轮胎”获得银奖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李笑、袁原“沙漠园丁”、天津大学韩斐然、杨晨昀、鱼文豪“编织者”、浙江农林大学康特铭“MRB移动救助站”、个人设计师周卓“Vancycle”、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王/邹健宇“FUSION-POD”、个人设计师廖芳“沙漠杀手”荣获铜奖30个优秀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的优胜奖。
    
第八届“中信戴卡杯”国际车轮设计大赛为广大车轮设计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持续推广汽车文化和促进铝车轮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实现制造强国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悉,第八届“中信戴卡杯”国际车轮设计大赛颁奖,将于2019上海国际车轮展览会暨嘉年华活动期间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企业共同见证这一活动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