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五新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8-18 | 428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8月15日,在2019第三届上海车轮展览会暨嘉年华活动期间,2019第六届铝车轮行业高峰论坛暨五新发布会(以下简称为“五新发布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活动由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主办,英佛会议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江苏英佛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江苏长三角轮毂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罗庚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长张新颖、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陶华强、副秘书长潘其龙、秘书长助理张国锋等协会领导出席,来自铝车轮行业的国内外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领导嘉宾共计120余人参加五新发布会。
    自活动创办以来,五新发布会以持续举办6届,致力于铝车轮行业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研讨,是铝车轮行业不可多得的交流服务平台,为铝车轮行业发展带来了一支清流。本届五新发布会在持续时间、演讲数量、演讲内容跨度等方面均突破历史记录。在4个小时不间断时间内,有14位行业、企业代表,从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到行业服务、物流管理、售后市场新玩法,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行业盛宴。
    会上,王孝东发布了2019年中国铝车轮厂家格局图(第十四版),广东罗庚机器人有限公司王飞介绍了汽配件去毛刺和轮毂打磨抛光自动化解决方案,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王栋科介绍了FANUC汽车轮毂加工解决方案,箱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张力介绍了AnyCase一站式国际物流智能服务平台,宝鸡忠诚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张同斌推介宝鸡机床铝轮毂加工设备,上海天一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树明分析了环保管家模式如何助力轮毂行业,轮改网张聪介绍了车轮售后市场新玩法,Stress & Strength GmbH BiAx Benjamin Lampe分析了双轴测试技术,苏州凯荣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甘鹏伟介绍了激光在轮毂生产中新型外观应用工艺,浙江双鸟数码机床有限公司吕荣对双鸟数码机床双主轴轮毂卧车LH680WS新产品进行推介,中航工业兰飞公司杨世林介绍了高强度航空铝材在汽车铝合金车轮中的应用,南京诚友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汤嘉华介绍了铝轮毂无人操作专机,上海皇巢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秦亚华介绍了德国Saxon工业平衡机新技术,等。
    最后,王孝东以GB 36581 推广分享为题作结束语。他表示,2020年将是汽车改装元年,也将是铝车轮行业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元年。王孝东指出,鉴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国家首次发布的GB36581标准与之前的轿车轮胎标准,完全满足了《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第十五条中的规定,届时中国铝车轮替换升级将合法化也就是说2020年将是中国铝车轮替换升级的元年。未来车轮行业的竞争将围绕品牌、服务、个性化开展。
    近年来,铝车轮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配套完整。面对汽车维修行业和改装市场的转型升级的新机遇,CAW铝车轮质量协会秉承“集聚、创新、高端”的发展理念带领铝车轮行业产业链生产企业积极参与,以“合抱群生、共同发展”为口号号召大家抓住机遇发扬弥足珍贵的企业家精神,以一种颠覆性的理念和勇气,一种开创性的担当和作为,顺应时代发展大潮,为铝车轮行业开创更加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