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黄汝生到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吉利百矿集团年产1000万只铝轮毂项目调研
来源:右江日报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2-04-14 | 2216 次浏览 | 分享到:

      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在吉利百矿集团年产1000万只铝轮毂生产车间,认真察看铝轮毂生产情况。

  4月11日下午,黄汝生深入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吉利百矿集团年产1000万只铝轮毂项目调研,他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察看铝轮毂生产情况,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销售等情况。吉利百矿集团铝轮毂项目是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点项目。该项目占地453亩,总投资30亿元,整体产能规划1000万只铝轮毂,项目分两期实施,首期产能520万只。2022年3月开始生产,预计全年可生产120万只铝轮毂,年产值达4.2亿元。黄汝生指出,铝产业是百色的重要支柱产业,要全力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铝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促进铝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百色铝产业走出一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随后,黄汝生来到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电解铝产业发展情况。该公司总占地面积1700多亩,总投资45亿元,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88.63亿元。

       黄汝生详细了解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公司负责人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实现更大经济效益。黄汝生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企业一线,认真了解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用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黄汝生指出,工业强则经济强,工业兴则百色兴。要坚定不移把工业经济作为强市之本,下大气力发展壮大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新型工业化体系,推动工业经济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为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