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六届)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在江苏泗阳隆重召开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12-16 | 1014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第六届)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在江苏泗阳隆重召开

20171124-26日,由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CAW铝车轮质量协会、江苏东方轮毂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和江苏长三角轮毂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六届)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在江苏省泗阳县经济开发区召开。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泗阳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葛明,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县企业服务局局长葛习和,县政府党组成员、泗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史素珍,泗阳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施大勇CAW协会领导有: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长张新颖、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副秘书长陶华强、副秘书长潘其龙、顾问王雨魁及燕山大学教授孙利等。在本次大会上,共有来自海峡两岸轮毂产业界150多家单位、300多位代表及行业来宾参加本次大会,是近6年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收效最好、内容最丰富、行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大会。

作为一年一度的铝车轮行业盛会,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在泗阳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自2012年首次举办“轮毂产业发展展望”以来,江苏省泗阳县已连续6年举办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本次大会共分为预备会议、开幕式、工作报告、颁牌颁奖、签约仪式、“五新”发布会、泗阳推介、交流互动和观摩考察等九个部分。

1124日(2000-2200),预备会议在泗阳县枫华丽致酒店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主持,协会领导、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以及部分会员单位轮毂厂家的代表共计30余家出席。在预备会议上王孝东秘书长报告了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2018年协会工作的主要计划、本次大会主要议程,讨论2018年会员大会收取会务费的议案、协会对会员会籍实行动态管理、五星级管理细则、上海展会暨嘉年华活动实行积分管理细则、对协会《章程》进行第3次修改的意见等。

1125日,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在泗阳经济开发区B区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开幕式由张新颖会长主持。开幕式上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在大会上致辞,马伟首先代表中共泗阳县委、泗阳县人民政府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说:论坛架起合作金桥,正好顺应了科技创新的发展大势并突出了高峰论坛的品质档次,切合了产业集聚的战略需要。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已连续六年在泗阳举办,见证了泗阳轮毂产业园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凝散成聚的成长历程,是记录我们深厚友谊的一部“活剧本”。随后,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燕山大学教授孙利共同为“中信戴卡杯”第七届汽车轮毂(概念)设计大赛启动水晶球。

接下来在工作报告环节上,王孝东代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就2016年大会到现在一年来主要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度主要工作计划作了报告。会上,王秘书长依旧用987654321”9个数字总结了铝车轮行业的发展总体情况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主要由从事铝车轮后市场开发生产销售的相关铝车轮厂商及相关上下游配套协作等单位组成。2014628日在江苏泗阳经民政部门及技术监督部门审核批准依法注册。成立自今,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现在已经拥有会员单位149家,理事单位21家,副会长单位10家。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不平凡的一年。首先,协会与上海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对通过国家级实验室检测合格的商用车锻造铝车轮、铸造轮、乘用车锻造铝车轮贴上“CAW”小标签和雕刻CAW字样,对车轮损坏和质量事故进行集体承保,在中国镜内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产品责任险赔偿。接着,江苏东方轮毂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指导下开展车轮检验检测业务,已经具备国家级CMA检验检测资质,可以出具有法律效应第三方独立检测报告。现与日本VIA、德国TUV等国外协会组织进行洽谈合作,最终实现三个协会产品质量互认。最后,由协会主办的“首届上海车轮展览会暨铝车轮嘉年华活动周”于821-23日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用“协会平台成就企业品牌”的理念,搭建了最便利的国内外贸易洽谈交流平台,广泛宣传了铝车轮概念设计在个性化消费中的引领作用,车轮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现场拍卖,为原创作品找到合适的归宿,提升了中国铝车轮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让世界知道中国铝车轮永远领跑世界各国,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2018年上海车轮展览会。

潘其龙副秘书长报告了2017年会费收入和支出情况、2017年上海车轮展会暨嘉年华活动收支情况以及对协会《章程》进行第3次修改说明。两项费用收入都小于支出,出现入不敷出的现象,但是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迎难而上,积极想办法共度难关。在协会章程修改说明中,协会依旧以“合抱群生、共同发展”作为工作目标口号;根据发展规模把会员分为会长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五个级别。各个级别的企业个数分别控制在2家、3家、15家、30家、250家,协会大家庭成员总数不超过300家。协会根据业务发展新增设立会员服务部,对会员单位实行5星级滚动管理和展会积分管理,在2018年协会与政府完全脱钩时,协会实行“以会养会”,收取会务费。具体办法见协会网站和杂志管理细则。王孝东秘书长提出用举手表决的方式对以上各类提案进行表决,获得与会代表全票通过。

在颁奖环节,张新颖会长为秦皇岛信越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颁发了“2017年度协会工作积极参与奖”,王孝东秘书长为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颁发了“上海车轮展最佳搭建奖”,泗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施大勇为浙江今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今年新增加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会员牌匾。

泗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施大勇委员代表江苏东方轮毂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分别与沈阳林敏智能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敏、丹东市无损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延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技术报告环节中,报告侧重在轮毂产业“五新”,即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等进行发布。

在会上,帝业化学品(上海)有限公司杨雨霖介绍了铝轮毂高性能前处理方案及工业4.0解决方案。

在会上,北京博鲁斯潘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吴行飞介绍了铝合金汽车轮毂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及纳米表面镜面高效切削技术与装备。

在会上,江苏天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王文龙介绍了新型低压铸造机在汽车轻量化部件方面的应用。

在会上,苏州哈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陈浩介绍了工业泄漏测试仪介绍。

在会上,斗山机床(烟台)有限公司张洪斐介绍了与时俱进的斗山机床。

在会上,江苏天宏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张达鑫介绍了车轮轻量化工艺装备趋势与展望。

在会上,上海贤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张必振介绍了汽车轮毂氦气测漏系统解决方案。

在会上,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陈兰介绍了铝车轮质量认证标签浅析。

在会上,CAW铝车轮质量协会陶华强介绍了CAW铝车轮质量协会质量认证标签的应用。

在会上,鼎恩旋压设备(扬州)有限公司张庆辉介绍了鼎恩旋压简介。

在会上,北京鼎证汽车编码技术有限公司任俊介绍了营销新视角,应用新场景—追溯助力企业弯道超车。

在会上,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李明业介绍了济南一机床设备介绍。

在会上,安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汪小龙介绍了铝轮毂行业切削液节能减排创新技术。

张新颖会长为作报告企业代表颁发演讲纪念牌并介绍了各家企业产品的特点。

在泗阳招商推介环节,泗阳县招商局副局长付薇推介泗阳汽车零配件产业项目布局、功能布局、项目入驻政策、项目落户等情况,所有来宾观看泗阳发展专题片《祝梦泗阳》。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交流讨论由王孝东秘书长主持,与会代表相继发言,畅谈参会收获及体会。代表们一致表示CAW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成为了行业主流声音,期待CAW铝车轮质量协会能够顺应时代改革的步伐,密切联系会员单位,不断提升会员单位服务质量。

最后,王孝东做了大会总结发言。王孝东从产业发展和产业配套的角度深入浅出阐述了“合抱群生”的发展真谛并且明确提出了2018(第七届)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将在20181123-25日在江苏泗阳举办,期待2018年泗阳再见。

1126日上午,大议安排了观摩考察活动,先后参观了江苏赛弗威科技有限公司、轮毂大厦暨轮毂博物馆、江苏新安驰铝业有限公司、敏于行公司、天鼎机械、泗阳港口、洋河集团股份、泗阳高铁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