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物流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轮胎世界网 | 作者:轮胎世界网 | 发布时间: 2021-07-30 | 2868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由AMS(法兰克福上海展)主办的商用车•物流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

济南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商用车上游供应商、流通企业、维修企业、协会、院校、相关服务机构等200余人参会。

这次论坛围绕着商用车物流产业融合、售后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汽车文化传播等多个主题,分享了精彩的内容。

其为商用车配件供、销、用、修企业,搭建起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助力山东地区商用车产业链实现赋能增收。

山东省拥有整车及零部件生产、流通,以及服务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尤其是商用车的产销,山东在国内都名列前茅。

此外,山东还是全国最大的商用车二手交易聚集地,包括济宁、枣庄、青岛,均已经形成品牌化发展。

这次走进山东,AMS与山东当地的企业一起,探讨商用车物流的新趋势和商业模式。

论坛上,运联研究院研究总监张琪、山东广安车联蜗牛平台事业部业务经理王金磊、山东万通汽车学院创就业处负责人陈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院全钢设计部副部长李明、卡服邦商用车服务平台运营总监太洋、河北站秒秒刹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无极、和众运输集团酷车小镇战略发展总经理赵锋,先后就多个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这些议题,包括“中国公路物流大盘推演&运力趋势判断”、“绿色高效物流下的商用二手车解决方案”、“汽车行业人才交流培养”、“高效降本,助力物流行业发展”、“卡服邦商用车服务平台”、“站秒秒刹车连锁汽修厂年增百万利润新模式”和“产业互联网之下的智能服务平台”。

2019-2020年,共有675家山东省企业参加AMS展,其中114家来自青岛、23家来自东营、42家来自烟台。

这些企业中,不乏潍柴、山东信义、康普顿和奔腾这样的大企业。

他们通过AMS,向全球汽车生态圈,展示包括汽车零配件﹑保修设备及轮胎在内的众多高质量产品,得到国内外客商的认可,提升品牌知名度并拓展销售渠道。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产销国,也是最大的商用车后市场。中国商用车市场规模,相当于欧美印总和。国家新基建布局,加速推动了先进的物流运输模式与商用车后市场的融合发展。在资本、政策和技术的多重因素推动下,商用车市场将加速构建智能、高效、绿色的生态体系。

这届AMS,将有超过50%参展企业,展示涉及商用车、新能源商用车、车队管理及维修保养等方面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博世、博格华纳、采埃孚、汉格斯特、岱高、福田、东风实业、华域动力、万安、艾沃意特、伍尔特、加拿大石油、瑞立商服、邦邦等海内外品牌,覆盖各大板块与专区,带来最新的产品技术、完善的售后市场渠道网络、门店培训服务。同期重磅配套活动2021明日出行高峰论坛,也将围绕“新基建”时代商用车先行进行。

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光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将出现深刻变革,展会发展必须与汽车工业的发展变革相适应。

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AMS展会呈现出品牌回归、市场回暖、技术创新、重视服务四个趋势。

主办方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针对商用车企业诉求,更多地挖掘海内外市场需求,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走向全球。

山东当地企业,还表达了进入上合组织地区的意愿。

主办方与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机电产品消费品领域,都有一些已经落地的、比较成熟的展会。

他们拟与山东省商务厅一起探索,加速将企业的需求落地。

同时,该展会也将积极推动山东企业与“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成员国企业的相互交流,希望能把他们的行业资源引入山东。

山东东营是中国重要的轮胎生产制造基地。

余光表示,展会将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和山东省橡胶工业协会,在展会期间举办一系列针对行业政策、市场走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总结和展望,促进行业信息交流和分享,帮助企业加快打通流通渠道,聚集和吸引全球客户资源。

余光说,实地走访企业,对展会来说是一个参考和学习的过程。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深入厂家走访,主办方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企业的发展状况和行业地位,体会到企业在技术转型升级方面付出的努力。

未来,在举办展会之外,AMS将加大对优秀企业的走访和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打造品牌,提升在国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