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长效变质剂
    发布时间: 2014-11-24 15:14    
徐州市华源特殊材料厂产品铝合金长效变质剂(铝锶合金Al-10%Sr)
铝合金长效变质剂
    铝锶合金是细化共晶硅相的一种长效变质剂,适用于含硅量在13%以下的铸造铝合金和变形铝合金,是替代钠盐变质剂的一种新型产品。
    合金的化学成分:为Sr9.0~11.0%,杂质Si≤0.3%、Fe≤0.3%,其它元素均小于0.05%,余量为Al。

特点:
1、变质效果良好、稳定、长效,可满足铸造作业持续时间长的需要(如铝合金汽车车轮毂的生产)。

2、操作时无烟尘、无毒、无味、不污染环境、不腐蚀工具和设备,操作方便简单;
3、易获得铸件凝固过程补缩的能力,尤其是延伸率,加工后表面质量优于钠变质;
4、铸造工艺性能好,可提高铸造件凝固过程补缩的能力,减少铸件废品;
5、变形铝合金使用可缩短均匀处理时间一半以上,节约能源。挤压工艺可减少表面“粘着”。

用法:将定量的合金锭块预热至100℃以上。待铝液温度达到727~750℃,扒去液面浮渣,将合金锭块加入,轻轻搅拌熔体,然后通过高纯氩气(氮气)精炼(不宜用Cl2气、C2Cl6等放出的熔剂精炼)。如采用中间包内旋转喷嘴精炼,将合金加入包内,再开放旋转喷嘴机。


储存:干燥处放。


包装:纸箱装,每箱30公斤(或捆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