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9) 在北京隆重开幕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4-18 | 532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415日,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并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9)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作为本年度在中国境内举办的最重要的世界机床工具盛会,CIMT2019吸引了全球制造业目光。

    原教育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先生,原轻工业部部长曾宪林先生,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性初先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先生、执行副会长杨学桐先生,以及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受邀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国家和各地区机床工业协会的负责人,来自数十家境内外知名机床工具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名单附后),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相关研究机构以及来自汽车、船舶、航空航天、军工等重点用户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展会主承办方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王黎明主持,毛予锋常务副理事长致辞。



    毛予锋在致辞中指出,自1989年创办以来,CIMT已走过30年的发展历程,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装备制造业创新和升级做出了巨大贡献。CIMT已成为观察、研究、对接中国机床工具消费市场的最佳窗口和平台。同时指出,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针对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中国政府制订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中国市场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和加速升级,将对全球机床工具制造业带来新的机遇。为办好这届展会,主办方在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展会管理和丰富展会内容等方面又做出了新的努力。

    受邀为CIMT2019开幕式剪彩的嘉宾有: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当值理事长、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刚先生;美国机械制造技术协会会长武德先生;日本机床制造商协会理事长饭村幸生先生;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经济统计部部长海因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司凯培先生;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社长山崎智久先生;德马吉森精机中国首席运营官比尔曼博士;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轮值理事长、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兴元先生;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轮值理事长、武汉重型机床集团董事长杜琢玉先生;瑞士机械电器工业协会秘书长布莱特先生;韩国机床制造商协会理事长權永斗先生;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轮值理事长、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佳先生;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柯拔希先生;西班牙机床、配件、零部件及工具生产厂家协会秘书长阿尔图维塔先生;法国制造技术协会代表帕拉卡多洛先生;英国制造技术协会代表达格代尔先生;印度机床制造商协会代表帕尼拉吉先生;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效润先生;捷克机械工程技术协会代表贝德里奇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