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车后市场渠道与供应链峰会开幕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8-23 | 1709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9日,2019第二届中国汽车后市场渠道与供应链峰会,在北京开幕。

这次峰会由AC汽车主办,主题为“终局与布局”。行业知名的主流供应链平台和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当天的会议上,AC汽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陈海生、北汽好修养副总经理张灏、银河系创投合伙人蔡景钟、甲乙丙丁CEO阮成瑜分别发表演讲。

AC汽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陈海生演讲

车通云CEO郝鼎文、野村综研合伙人朱四明、正大富通董事长兼总裁沈忠华、开思创始人&CEO江永兴、三头六臂CEO宋继斌,也在会上发言。

他们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汽车后市场渠道与供应链的发展。

甲乙丙丁CEO阮成瑜发表演讲

这届峰会设置TOP颁奖典礼、中国汽配供应链格局大咖分享,以及圆桌讨论。

在19日下午举办的TOP颁奖典礼上,主办方授予优秀企业“2019年度售后创新车企、最受关注供应链企业、最受渠道及连锁门店欢迎品牌”等奖项。

TOP颁奖典礼

其中,最受关注供应链企业的获奖者,包括以轮胎行业起家的甲乙丙丁网。

最受关注供应链企业奖

最受渠道及连锁门店欢迎品牌,包含米其林、韩泰、固铂等轮胎品牌。

最受渠道及连锁门店欢迎品牌

甲乙丙丁网CEO 阮成瑜在演讲中表示,当前,汽车后市场供应链的链条很长,且成线状,既不成规模,成本消耗也大。

他认为,渠道代理商过去以核心品牌、规模优势、信息不对称,创造局部垄断的时代已日渐消退。代理商采用多元化经营、横向联合、一体化、供应链服务、电商试水等方式,转型尝试。

这使得代理商本身呈现出“两极分化”式发展,其结构被重组,群体被重构。

会议现场

据介绍,甲乙丙丁网是传统行业+互联网,O2O深度融合的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他们旨在成为行业供应链集成平台、行业数据汇集平台、行业标准输出平台,利用O2O(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数据价值最大化,为车后市场提供全生命周期赋能。

甲乙丙丁网称,此次获得“最受关注供应链企业”奖项,是对其利用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赋能汽车后市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