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研讨会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7-08 | 10193 次浏览 | 分享到:
微信图 第四届新能源轻量化会议 (2)
  2019年7月25-26日 江苏·南京 
  交流   研讨   分享   展示
  一、会议背景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双双首次下跌,但新能源汽车一枝独秀,在双积分及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的双重驱动下,产销增长仍高于60%。同时在补贴政策和长续航的市场驱动下,量产乘用车电池PAck能量密度持续增加,部分车型已超过150kw/kg。这既得益于电池、性能开发能力的提升,也得益于轻量化技术的应用。
  2019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8年12月15日,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在人民日报撰文《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出应及时把产业化重点向燃料电池汽车拓展。4月23日,工信部发言人表示,将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奠定了基调,即纯电动汽车与氢燃料电池汽车协同发展,并且将长期并存互补。
   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氢燃料电池汽车,轻量化技术都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关键技术之一。轻量化的发展离不开高强度钢、镁铝合金塑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材料的应用,也涉及全新的设计理念、结构设计、成形工艺、性能评价与验证方法的应用。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的大环境下,如何选择合适的轻量化技术路线,兼顾汽车性能、续航和成本,这对整个汽车行业都是极大的挑战。
  为了深入探讨后补贴时代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路径和解决方案,推进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轻量化技术应用,促进材料供应商、零部件厂商、科研机构与新能源整车厂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汽车材料网主办的“2019(第四届)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7月25-26日在江苏南京召开。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汽车轻量化领域专家,围绕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趋势,技术路线,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轻量化设计、轻量化材料、成形与制造工艺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会议期间,将设置轻量化产品与技术展示区,进一步促进参与人员的合作交流。
  
  二、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非金属材料分会和制造分会、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部分单位确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