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泛迪轮圈助阵——斯巴鲁车队出征CRC收官之战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1-02 | 3586 次浏览 | 分享到:


126日至8日,2019环东山湾“片仔癀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即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激烈较量,斯巴鲁中国魔力拉力车队在经历甘肃张掖拉力赛、河南宝丰拉力赛以及浙江龙游拉力赛之后,将在这个美丽的海滨之城捧起年度总冠军奖杯。雅泛迪轮圈作为斯巴鲁车队的长久合作伙伴,为你带来环东山湾站的赛前预报。

本站比赛是2019赛季收官之战,也是CRC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首次走进福建漳州,环东山湾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洋文化旅游资源,美丽的沙滩,山海交汇的地形地貌,拥有号称CRC最美的海滨赛道。斯巴鲁中国魔力拉力车队仍旧派出范高翔(领航:岳彩磊)、林德伟(领航:乐柯鹏)和张国宇(领航:李佳润)三大主力车组参赛,30号新秀车手王阳(领航:郭策)也将继续在环东山湾的赛道上尝试突破。

 比赛在福建省漳州市环东山湾的东山、云霄、诏安、常山四地进行,总里程为824.98公里,特殊赛段里程为125.78公里,共设有10个赛段,除了短道赛为砂石路面之外,其余都为水泥/柏油路面。斯巴鲁中国魔力拉力车队在浙江龙游就已经提前完成了联合会杯年度总冠军、国家四驱组队赛年度总冠军的目标,所以无论是队内还是队外的焦点,都集中在车手领航的年度之争上。 

 在最受关注的车手年度积分榜上,斯巴鲁中国魔力拉力车队优势巨大,范高翔以70分高居榜首,领先队友林德伟20个积分,所以只要范高翔在环东山湾拉力赛进入全场前9名,即可轻松完成年度总冠军的卫冕任务。而在过去两站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林德伟和另外一名队友张国宇分别以50分、46分排在年度榜的第二、第三名,也是仅有的两位从理论上能够对范高翔的年度总冠军产生威胁的车手。 

与车手两极分化式的竞争相比,斯巴鲁中国魔力拉力车队旗下的三名领航员的年度之争则要激烈得多。得益于范高翔本赛季的领航历经变换,所以目前榜首的乐柯鹏分别领先队友李佳润4个积分以及赵海洋5个积分,谁拿年度领航总冠军都有可能。 

在结束了官方安排的勘路环节之后,范高翔表示环东山湾拉力赛的赛道对大家来说都是全新的。“昨天的赛道更有意思,今天的赛道又复杂,比较狭窄,弯心会出现泥沙的情况,而且有一些是刚刚铺的水泥路,排水不是很好,如果比赛的时候下雨,这样的赛道是很凶险的。”值得一提的是,范高翔本站比赛重新和老搭档岳彩磊进行合作,相信默契程度会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