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铝业召开2020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1-15 | 4271 次浏览 | 分享到:

 13日,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铝业”)召开2020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该公司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总经理余德辉,副总经理刘建平在中铝集团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总结了长城铝业2019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布置了2020年工作;最后,水泥厂、装备公司等分别作了各自单位发言。
    就做好2020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长城铝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小平要求,一是正视成绩和问题,推进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上水平。2019年,在中铝集团、中铝资产的正确领导下,公司认真践行中铝集团“1+9”安全环保理念和“3132”安全管理思路,紧密围绕公司安全管理“三步走”战略,打赢了2019年三大攻坚战第二场战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究其原因,是安全管理责任没有压实、污染治理的步伐不快、质量标准不高。因此,各单位、各部门在2020年要持续采取管用、有力、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全员全过程不断推进安全环保质量工作迈上新水平、新高度。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启动全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要扛起保一方平安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环保质量重要论述,按照姚林“抓好安全生产是对员工的庄严承诺”“抓好环境保护就是抢抓发展机遇”“抓好质量工作就是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的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启动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部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整改,勇于担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心无旁骛地扎实做好2020年安全环保质量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环保质量风险持续稳定可控。
    三要锚定重点项目,高质量落地各项安全环保质量工作。2020年既是长城铝业为期三年安全环保质量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又是按照安全管理“三步走”战略规划,实现自主管理中级阶段目标关键里程碑之年。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锚定2020年安全环保质量重点项目,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高质量落地完成全年安全环保质量目标和重点工作项目,以安全生产风险继续保持稳定可控和持续减排的实际行动,履行好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争做中铝集团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为长城铝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