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轮毂和小轮毂的区别,轮毂大有什么好处
来源:车主指南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7-08 | 3708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们知道每一个车型的轮毂大小是不一样的,低配车型的最小,高配车型的最大,也有些车型没有这种规律,但大部分是递增的,比如低配轮毂直径为17寸,中配可能是18寸,而高配可能是19寸。而不同大小的轮胎,所展现出来的效果也是不同的。那么大轮毂和小轮毂的区别是什么呢?

首先从外观上看会发现,大轮毂的车身看起来会显得更加大气,运动感十足,尤其对于一些轿车的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并且轮毂越大行驶的平稳性也越高,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驾驶员在车内会感觉车身非常的平稳,不会有飘的感觉。

但是大轮毂也有缺点。虽说与行驶更加平稳,但与此同时汽车的胎噪也会变得很大,尤其是在高速路段行驶时,胎噪会变得尤其明显,如果车子的隔音效果不良,那么在车内的乘坐感受会变得非常糟糕。

尺寸较小的轮胎一般用于家用汽车。因为家用汽车的车主都一样车子能更加的省油,而小号的汽车轮胎可以更好地将动力释放,从而减少汽车的油耗,并且对于一些追求舒适静音的车主而言,其胎噪也理所当然比大轮毂的车子小一些。当然小轮毂也有一些缺点,那就是刹车性能比较差,轮胎行驶的稳定性也不如大号轮胎,因此在极端条件刹车时,小轮毂的安全性就远不如大轮毂。

轮胎越新越好吗?

最近有一种观点是:轮胎越“新鲜”就越好。其实关于轮胎的使用期限问题,各个专家也是见仁见智,各有各的说法。最新的一种观点是:轮胎并非食品,不是距离生产日期越近就越“新鲜”。

日前,马来西亚轮胎复新暨代理同业公会联合会会长吴金春发表看法认为,轮胎是由多种化学物品组合制成的,因此必须留时间给这些化学物品释放到它们稳定后,才是安装使用的最佳时候。到了这个最佳时候,轮胎除了能达到最优秀的耐磨度外,还可以拥有更久,更长的行驶公里数。

简而言之,一条新轮胎若离生产日期越近,立即使用的话其规律会被破坏,因此寿命就会越短。他直言,某些轮胎业者为了取悦顾客,甚至称同行出售库存一年的轮胎为旧货,进而挑起用户对其他同仁的不满。

霹雳轮胎同业公会总务蔡远芳指出,不少从外国进口的轮胎,从出产至运抵目的地,要耗时2至6个月。因此,用户购买库存8至12个月的轮胎,其实也只是相差数个月。许多人会根据轮胎的生产日期,判断轮胎的寿命。多数专家认为,用户应该以轮胎上的花纹深度或已行驶的总里数,判断是否需要更换轮胎,而不是看生产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