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推出新款轮胎 专为冬季在地形不佳地区行驶的车辆设计
来源:盖世汽车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7-11 | 4588 次浏览 |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科技公司兼轮胎制造商大陆(马牌)宣布推出一款卡车轮胎——Conti Scandinavia Extreme HD3驱动轴轮胎,专为在冬季环境严峻的严寒地区运输货物和人(客车)的车辆而设计。

(图片来源:大陆

对于在被雪覆盖的丘陵和蜿蜒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而言,此种轮胎就是最佳产品。Conti Scandinavia Extreme HD3能够应对负载过大和高扭矩的情况,特别推荐用于只有一个驱动轴(很难得到牵引力)的卡车。该款轮胎可主要用于在挪威、瑞典和芬兰行驶的车辆,因为此类地区的气温可低至零下50摄氏度,而且卡车在此种极端的雪冰条件下的行驶会非常艰难。因此,大陆考虑到该地区客户的需求,即需要性能更高的冬季轮胎,研发了Conti Scandinavia轮胎系列,让车辆能够在不同道路条件下行驶时,即使在冬季,都具备最佳水平的牵引力,且不会影响到续航里程和耐久性性能。首款Conti Scandinavia Extreme HD3轮胎的尺寸为295/80 R 22.5,已经上市;而尺寸为315/80 R 22.5315/70 R 22.5的轮胎将于明年年中上市。

(图片来源:大陆

大陆研发部门的目标是研发一种胎面设计,确保轮胎在任何极端冬季条件下,都具有最佳的牵引力,于是大陆长寿命冬季轮胎产品系列中轮胎沟槽数量(多于1000个)最多的驱动轴轮胎问世了。此外,该款Conti Scandinavia Extreme HD3轮胎还具备以下技术:侧面槽的宽度更宽,确保轮胎在整个寿命周期中,在软软的雪地上行驶时都具有最大牵引力;橡胶化合物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橡胶,即使在极低的温度(零下50摄氏度)下也可具备高弹性以及最佳的抓地力。3D轮胎沟槽具有防滑设计,让其在砌块之间形成连锁结构,减少滑移和变形,与此同时,也提供了更大的表面积,在雪地上具备最大的抓地力以及更大的牵引力。胎面还具有不同深度的沟槽,增加了砌块的机械稳定性。有一个管子连接到沟槽底部,可减少胎面上累积的压力,从而延长轮胎的里程。
在客户的现场测试中,Conti Scandinavia Extreme HD3轮胎在重型卡车上展示了坚固性,因为重型卡车的高扭矩和高负载都会挑战到轮胎结构和胎面完整性的极限,特别是当车辆在湿滑道路上进行爬坡驾驶时。用于在整个冬季都有积雪、且清雪频率比平时低的道路上行驶的城际长途汽车上时,该款轮胎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