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协同发力:“小轮毂”撑起铜川大产业
来源:龙虎网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06-09 | 3279 次浏览 | 分享到:

和许多落户陕西的江苏企业一样,达美轮毂自建厂开始就将“项目产业带动扶贫”作为了一项主要任务。因为他们认为,只有带动地方发展了,只有让老百姓致富了,企业的价值才能得到体现。所以自投产以来,达美轮毂将人才培训与解决贫困人口就业放在突出位置,除了与耀州区董家河镇西柳村签订劳务帮扶协议,定期组织该村贫困户承担公司厂区保洁工作,增加贫困户收入外,企业还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带动了贫困人口就业和人才回流,为当地产业扶贫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进一步体现了“脱贫攻坚,国企担当”的光荣使命。

采访结束时,记者遇到了在铜川工作生活的江苏人——达美轮毂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徐声春。徐声春表示,他从项目还是空地状态的时候便来到了这里,见证了项目一步步建成与投产。“这里的工作和生活让我很有成就感。”徐声春说,今后他将继续在达美轮毂有限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与苏陕对口合作项目达美轮毂共同成长。

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苏陕两省在能源资源、装备制造、生态环保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帮扶地区内生动力大大增强。2017年以来,苏陕协作累计支持和吸引445家江苏企业来陕投资,落地投资141亿元,不断加码的产业合作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