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 助推工业三年倍增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05-26 | 3541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东乡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主战略,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辐射作用大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提升产业聚集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基恒光产业园是东乡区今年新建的智慧产业园,占地面积约500亩,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目前,路威轮毂、中瑞通讯、博识智联、深圳格林晟科技等签约项目正按照施工计划快速有序推进。在抚州市路威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作业。再过4个月,一条全新的锻造轮毂智能生产线将全面建成投产,有效填补国内外市场空白,为东乡区产业升级、提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航空级材料6061系列锻造铝合金轮毂、卡客车轮毂的新型企业。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面建成后,将建成全自动生产线10条,年产锻造轮毂1600万只,主营业务可实现144亿元以上。目前,项目的一期工程进展顺利。
       抚州市路威轮毂制造有限公司锻造车间主任 鲍云龙:我们第一条线完成之后,第二条线的设备将陆续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年底两条线产能预计二十至三十万只,产值大约两至三亿。
       不仅如此,该项目将引进四工位旋压机、新型超高精度车床以及节能型热处理炉等国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实现下料、锻造、旋压、热处理全自动、全智能,同时还引进国际先进的一次性锻造成型技术,有效解决制造业瓶颈,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
       抚州市路威轮毂制造有限公司锻造车间主任 鲍云龙:生产出来的产品性能更高、重量更轻、更加节能、环保。
       近年来,东乡区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实施“开发区+主题产业园”发展战略,建成国科科技、科技孵化园2个产业平台,开辟中基恒光、荣华人工智能产业园、永冠新材料产业园、经开区科技产业园4个产业园,为全区工业三年倍增的提供强大引擎。与此同时,该区还深入实施优强企业培育工程,通过要素倾斜、政策扶持等措施,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扶持力度。江西施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手性降“三高”药物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创新驱动型企业。为了解决产能不足等问题。该区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审批手续,帮助企业新建一栋口服固体制剂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