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才能独一无二 山东车友的姿态嘉年华改装之路
来源:玩车之家 | 作者:玩车之家 | 发布时间: 2022-02-23 | 2311 次浏览 | 分享到:

“入手福特嘉年华也是机缘巧合,2018年的时候自己一直在找1.6的自动挡菠萝,当时的老板从济南弄来了这辆嘉年华,来找我维修一个小毛病,我就问这车是新买的嘛?他说是二手车拿来卖的!我一看这车也太新了14年的车跑了五千公里首保还没有做,1.5的动力六速双离合还要什么1.6的菠萝啊!当时想都没想直接就交定金过户去了。”

  “对了,我自己是从事汽车钣金行业,不过自己并没有什么改装经验,加上这是我的第一辆车,所以还是小白一个。不过为了让车子达到自己的审美,还是给车子弄了套包围套件,内饰件做了一些升级。”

  “后来,开始上了第一条自己做的中尾段手工排气,中段用63的不锈钢管直接焊接造型,尾鼓用的是AK的一款尾鼓,这款尾鼓也是从别的车上切下来的,大小经过改动刚好能塞进我车底,最后用车床车了一个不锈钢120口径的大尾喉,为了配合后面的包围要不然就做一个140的口径了,做好之后很满意,所以到现在一直在用。”

  “因为我本身对动力不怎么追求,加上慢慢的接触了一些改装案例,所以改装的风格就朝着姿态走了,最开始上了短簧,这款车短簧降得不够低,用了半年就上了绞牙,然后由于当时镇上修路绞牙很受限,避免不了磕碰,最严重的一次,轮毂磕废一只,从那之后开始研究气动。”

  “研究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吧,从网上掏了一套,用原先的绞牙升级气囊,系统找零件自己组的,没接触气动之前认为这个东西很高大上,后来研究明白了,发现就是打气系统+控制系统+以及行驶系统,因为在北方,要做好排水工作,装好之后跑了一趟远门,去了趟台儿庄,来回一趟很颠,但是由于绞牙升级过来的,加上后面板粱,效果我觉得很好了。”

  “这样保持了三个月吧,去了趟苏州GT秀,展会上很中意3SDM的一款轮毂,但是我看了下数据不太适合我车,所以就算了,这套轮毂也是绞牙搭配的,不太适合气动降到最低的数据,当时没多少钱,也就那样了一直到了21年才换的这款仿的大饼轮毂。

  “我这个人对件的改装品牌不太在意,只要数据合适装车效果符合我的审美,我都可以接受,包括我现在的全车包围套件,以及后备箱造型轮毂避震的安装我都是自己手工完成,融入了我很多创意进去。”

  “改装的乐趣,玩车的乐趣不就是这样嘛,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审美,要有参与感,就像谈恋爱,要有主见和参与感,这样打造下来你这辆车就是独一无二的。”

  “这辆嘉年华本来一直都是在我们县城自己玩,后来我认识了我们济致态度的主理人,当时还没创立俱乐部,只是我去济南找他们玩,后来经过大家商量,创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