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点招商项目——朔州市汽车轮毂和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
来源:投资朔州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2-03-29 | 4703 次浏览 | 分享到:

朔州市汽车轮毂和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



一、项目名称

朔州市汽车轮毂和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朔州经济开发区促进外来投资中心

(二)单位地址:朔州市慧源创新科创园B座

(三)单位简介:主要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


三、申报方向

一般招商项目,高端装备制造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目前国内从事各类铝合金轮毂生产加工的企业近200家,产能1.8亿只/年,每年还不断有老企业扩产新企业兴建。单纯从产量上来讲,我国已经是当之无愧的铝合金轮毂生产大国。

(二)市场需求分析:目前汽车轮毂主要分为钢制轮毂和铝合金轮毂。和钢制车轮相比,铝合金轮毂具有重量轻、节能效果明显、尺寸精度高、散热快、美观性好等优点,所以汽车轮毂和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市场潜力巨大。

(三)产品(项目)市场竞争力分析:数据显示,国内商用车重量平均比欧洲重约17%,其中换装铝合金车轮是减轻整车重量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欧美日商用车铝合金车轮装车率平均已达到80%以上,而国内只有10%左右,因此国内铝合金汽车生产市场潜力巨大。

(四)产品(项目)市场占有率等前景分析:铝合金轮毂业务市场空间广阔,为满足国内市场重卡和商用车轻量化、安全、美观、省油的需求,公司着力开发汽车轮毂和铝合金汽车零部件产品,其产品获得了客户广泛认可。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建设背景

依托朔州经济开发区的各项厚重资源,且在新兴产业园区已拥有年产7万吨的电解铝厂,以及一批生产铝制品家具的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周边环境优势,着力开发汽车轮毂和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的相关产品。

(二)建设地点

朔州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区

(三)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合80亩,总建筑面积84600平方米,包括:车间、办公楼、研发中心、职工宿舍、餐厅等相关配套设施。新建铝合金熔铸、铸轧、挤压、轧制、精整、板材液压成型、机加、表面处理等多条生产线,制造变形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和其他铝合金深加工生产线。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

朔州市汽车轮毂和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业

(五)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4亿元。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

朔州市地处晋、陕、蒙三省交界处,区位优势独特。北同蒲铁路、神朔铁路、朔黄铁路、准朔铁路纵横交错。大运高速与荣乌高速交汇于朔州,并在开发区各园区设有出入口,开发区内大原高铁、朔州飞机场正在规划建设中,区内还有全国最大的大新铁路大型货运站、朔州北站,交通十分便利。

(二)环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