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氧化铝蒸发技术在信发集团成功应用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6-03-19 | 593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猴年新年伊始,由河南省九冶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用自己的专利技术,研制开发的目前世界上产能最大的400吨水/小时的“七效两段法分体式降膜蒸发器”于2016年3月1日在信发集团山西孝义企业正式投料,经过几天的连续运行显示,所有技术指标全部达标,特别是汽耗达到0.17吨汽/吨水,表明一次开车顺利成功。该技术设备国内外除本项目外,尚无与本技术相同的开发与应用,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该专利设备投用后,运行稳定,工人操作省心、车间主任安心、厂部领导舒心。

  2013年该项技术通过了中国有色行业协会的科技鉴定,与会院士和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设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在此之后,河南省九冶化工设备有限公司与国内铝行业广泛交流,信发集团高层领导审时度势,用睿智、战略的眼光,敏锐分析后,大胆决定率先采用该专利技术把三套六效蒸发器改造为七效蒸发器,取得了显著的节能效果。随后在2015年信发集团山西企业提产项目需要新建蒸发系统时,信发集团领导再次力排众议,首次在新建项目中应用了两套河南省九冶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七效两段法分体式降膜蒸发器”。并于当年决策、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完成,充分彰显出信发集团敢为天下先的战略魄力。

  这一套世界上产能最大、汽耗最低的“七效两段法分体式蒸发器”在信发集团的成功应用,再次将行业的目光聚焦到了河南省九冶化工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成立之初,该公司总经理巨立让就将着眼点放在了氧化铝蒸发系统节能降耗,公司定位发展的核心就是:“技术求生存、创新求发展”,公司的注册商标乃是“巨擘”。

  十年磨一剑,要想成长为行业“巨擘”,必须付出百倍乃至千倍的努力。十几年来,公司与广大科研院所合作,加大研发投入,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之路。内抓管理,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和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具有一、二类压力容器设计和生产许可证,完善的理化检验和无损检测设备。公司上下一心,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不屈不绕的事业进取心,能够学习跟踪新知识、新技术,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与激励,使之具有强烈的开拓能力。公司在“求真务实、循序渐进;学习创新、稳健提升;严格管理、科学发展”的战略思想指导下,发扬“学习、创新、敬业、诚信”的企业精神,实现企业经营质量、企业品牌、人才结构与素质的科学发展,实现企业市场占有率、管理执行力、核心竞争力的极大提高。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郑州市科技型企业、郑州市化工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