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1铝合金板轮毂电镀技术正在中国迅速的崛起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6-11-16 | 5541 次浏览 | 分享到:

因此该工艺特别适用于汽车6061铝板轮毂电镀生产线。采用活化剂进行6061铝板轮毂直接化学镀镍或闪镀化学镍,完全克服了6061铝板轮毂工件表面的针孔、沙眼、小工艺孔、盲孔等部位因留有残液引发的晶间腐蚀、表面无镀层等缺点。使用6061铝板轮毂直接化学镀镍活化剂最大优点就是:凡是活化剂浸到的部位既有镀层。彻底解决了二次浸锌工艺引起的基底与镀层间横向腐蚀,最终导致镀层剥落的问题。应用6061铝板轮毂直接化学镀镍新技术的优点是;可以省去二次锌置换工艺,使技术管理、镀液管理、废水处理都简单化。
    6061铝板轮毂经活化后只需一次水洗或不经水洗,直接化学镀镍或闪镀化学镍,可增强镀层结合力,减少气孔,改善耐腐蚀性。当轮毂外表有难以肃清的污渍时,要选用专业的清洗剂,这种清洗剂常常可以温和有效地去除污渍,减少对6061铝板合金外表的伤害。此外,轮毂自身就存在着一层金属维护膜,所以清洗时还要特别留意不要运用油漆光亮剂或其他研磨资料。在行车过程中也要当心,防止刮蹭给轮毂形成的“硬伤”,一旦有了划痕或变形,应该尽快对其停止修复和重新喷漆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