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立石墨烯产业应用研究院
来源:轮胎世界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04-20 | 2363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在四川省石墨烯产业项目对接会上,成都石墨烯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该研究院由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落地在成都市温江区,是一个石墨烯应用孵化平台。

这个研究院注册资本3000万元,将着力聚集高端科研人才,并提供通用性设备、产品检测等公共服务,以此吸引石墨烯及关联产业集聚发展。

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翟刚介绍,该省将着重支持石墨烯轮胎、石墨烯涂料、石墨烯储能电池、石墨烯润滑油4条应用产业链。

据轮胎世界网了解,四川省已具备一定的石墨烯粉体制备产能,但缺乏被市场广泛接受的石墨烯相关制品,因此,他们将以应用技术作为产业突破点。

其中,成都创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已为倍耐力、锦湖、青岛双星等8家知名轮胎生产商提供石墨烯母料,并与上述企业共同研发针对不同需求的石墨烯轮胎配方。

目前,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高校,在石墨烯领域的科研成果显著,去年相关专利超500件,居西部第一,成为很多企业争抢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