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密度盘式轮毂电机集成技术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07-31 | 74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乘用车,没有了传统内燃机带动的真空泵,就需要电动真空泵来提供刹车助力,但也就意味了有着更大的能量消耗,即便是再生制动能回收一些能量,如果要确保制动系统的效能,制动系统消耗的能量也是影响电动车续航里程的重要因素之一。但随着高功率密度的轮毂电机的出现,可以提供更高的制动能力,从而可以减小对附加机械制动系统的依赖。

    缺点3:安装可靠性有待提高。轮毂电机工作的环境恶劣,面临水、灰尘等多方面影响,在密封方面也有较高要求,同时在设计上也需要为轮毂电机单独考虑散热问题。

    因此对高效率的轮毂电机有着更高的要求。效率更高,功率密度更高的电机可以在散热密封等方案上可以使电机具有更多的空间进行设计和安装。深圳市实能高科动力有限公司设计的全封闭高功率密度轮毂电机方案,功率密度是目前应用技术的2-5倍,同时保持了>95%的超高效率,是轮毂电机划时代的技术方案。

    结语:与电动机集中动力驱动相比,轮毂电机技术具备很大的优势,它布局更为灵活,不需要复杂的机械传动系统,同时也有自己的显著不足,比如密封和起步电流/扭矩间的平衡关系,以及转向时驱动轮的差速问题等等,高功率密度高效率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可以使轮毂电机技术更快的应用于新能源车型,将在未来的新能源车中拥有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