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毂(gu)是怎么「制造」出来的?
来源:机械自动化六点半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09-09 | 7886 次浏览 | 分享到:

五:表面车削打磨

表面处理

车削打磨完成后,轮毂的挡圈就制作完成了

轮毂的制作

一.打磨毛刺、打LOGO、滚弯

滚弯

二、切边焊接、打磨

焊接

三、滚弯机滚压成型

成型

三、打气门孔

打孔

四:检验

检验

按照图纸,全检轮毂

轮毂的装配

一、压铆

二、“点”焊

点焊

这里的点焊,是将轮毂与挡圈轻微固定。检验对整个轮毂检验确认产品尺寸合格后,才能流到下道氩弧焊接。

三、专用工装进行焊接处理

焊接

四、检验

检验

专业来讲:轮毂径向圆跳动,并记录差异最大的点,进行调整。说的通俗一点就是轮毂一定要圆。

检验完成后,一个个完整的汽车轮毂就制作完成了。等等等,这样的轮毂是不能直接安装在汽车上的,还需要进行表面处理。

轮毂的表面处理

表面处理

一个个汽车轮毂,被挂具挂着,驶向电泳线,这里应该是灰色电泳

电泳完成后下线包装

那么大家一定要问了为什么要电泳?今天就向大家普及一下:

美观:高透明度及饱满度,具有特别光泽及透明性;硬度加强:当产品150℃高温烘烤时,硬度可达到3-4H;耐变色,及腐蚀能力强,也就是防止生锈

等等...西贝子 有话说

邓小平曾经说过:要致富,先修路。这路承载的是千千万万的车轮。鲁迅说:这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我想说:路修好了,就有车轮。在飞速发展的今天,道路成为运输的载体,但任何运输都离不开车轮。

先给大家欣赏几张图片

改革开放前的货车,和现在的火车都有共同的特性。货车轮毂安装都是凸面朝外,后轮都是凹面朝里。大家知道为什么么?今天西贝子给大家做一解释。从两个方面:1.承重。车轮前轮大概承受整车的十分十一,剩下的都是后轮在承受所以后轮都是两个轮胎在一起,为了方便安装,也同时为了容纳刹车部件,于是就把汽车轮毂设计成了凹面,这样两个轮毂简单上几个螺丝,就可以并在一起,更方便;2.车轮前轮转向,很容易碰到其他物体,凸面朝外可以避免外物对车轮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