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飞凯达:投资建设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
来源:中财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10-09 | 6088 次浏览 | 分享到: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飞凯达”)于2018年9月10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概况 

1、投资基本情况 

随着汽车不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汽车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的市场要求在不断提高。为了实现公司产品的智能化生产,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产能和技术含量,降低生产成本,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更好地进行产业布局调整,同时由于公司仙华南街800号用地被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入开发区规划搬迁、土地收储范围,公司拟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投资建设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
2018年4月25日,公司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浙江金华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协议约定,项目的投资需按照相关要求履行公司决策程序,协议自公司履行完公司决策程序后生效,详见2018年4月26日披露的《关于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8-037)。本次项目由公司以现金出资,项目总投资7.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含设备投资3.2亿元,新建厂房面积9.5万平方米,其余为补充流动资金。资金来源全部为自有资金。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8年9月1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的议案》,同意投资建设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投资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 

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3、项目建设地点: 

项目意向选址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经三路以西、纬二路以北、经二路以东、纬一路以南地块,总用地约123亩工业用地(具体面积以实测为准)。

4、投资进度: 

以打造无人化工厂为目标,以工业物联网和生产、管理自动化为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