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汽车上的轮毂有多炫酷?看这份盘点就够了!
来源:汽车点评AC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12-28 | 5514 次浏览 | 分享到:

保时捷Teledials

从名字来看,就可以知道这个轮毂的设计灵感来自哪里。“Teledial”即电话拨号盘,早期的电话拨号盘便是这个轮毂的样式。这个轮毂首次在1978年的928上面使用,与928优良的空气动力学相匹配,并且通过5个椭圆形的“拨号孔”来给制动器冷却。之后,保时捷在911、944及924 S等车型上配备这种轮毂。

马自达MX-5 Mk1 Daisy

马自达MX-5的灵感来源于莲花Elan。不过,马自达在轮毂方面做了一些小修改,从原版的八辐条变成了七辐条。马自达选择了这种外观和轮毂设计,因为它的重量比较轻,而“轻”一直是马自达设计师的设计风格。马自达还要求邓禄普创造一个更加轻量化的轮胎,以充分降低车轮重量,提高MX-5的操控。话说回来,车叔要吐槽一句,这个轮毂有点像是塑料(确实轻)玩具车的轮毂。

蓝旗亚Delta Integrale

蓝旗亚Delta Integrale车身曲线不多,但它仍然非常漂亮,这得益于意大利Cromodora公司制造的合金轮毂。最初,他们的轮毂配备在HF涡轮增压车型上面,并且采用简单的8孔设计。直到1991年,Cromodora公司为四轮驱动Integrale车型配备了多辐条轮毂,同时引入5个螺栓连接来提升强度,让它可以适用于拉力赛。

车叔总结

有些轮毂引发了汽车浪潮,有些轮毂则给了设计师新的设计方向,但说到什么样的轮毂好看,这还得看个人的喜好。每个人的审美不同,自然就有着不同的喜好。当然,轮毂是否好看,除了轮毂本身的设计以外,轮毂的风格和汽车的风格也要搭配。比如运动或者越野风的汽车,搭配看起来比较硬派的大轮毂,自然非常好看。复古风格的汽车,如果搭配一个熏黑的刀锋轮毂,看起来就极不协调。说到最后,车友们喜欢上面的哪款轮毂呢?欢迎留言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