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霖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08-02 | 17814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物专访: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霖


    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简称“金马”)地处山东临沂市南部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主要生产和销售13寸至28寸的铝合金轮毂以及相关原材料、配套产品等各种汽车配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金马人满怀着梦想和希望,坚持“金马轮毂,滚动全球”的精神,秉承“追求卓越,客户至上”的理念,建设成为“中国最优企业”。

本期铝车轮杂志专访了金马董事长李政霖:一个80后”的年轻董事长。

胡苒:贵公司的主打产品有些?

李政霖:我司主要生产13到28寸各种铝合金车轮,包括全涂装、亮面、铣加工、电镀等各种表面处理方式的产品。

胡苒:李董,刚才在您的公司里面看到一些企业文化,那对于企业人才观您是怎么看的呢?

李政霖: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首先,金马是一个以科技为起点,着眼于市场、系统、结构的新兴的企业。其次,我相信我们未来将会跨入世界优秀企业的行列,将会在汽车装备舞台上占据一个重要的位置。历史使命,要求我们的每一位员工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坚持团结协作,走集体奋斗的道路。没有责任心,不善合作,不能集体奋斗的人,等于丧失了在金马进步的机会。

胡苒:您目前企业的战略计划什么

李政霖:我们计划通过三年的时间,公司规模做到年产300万只以上,成为铝车轮行业内主流企业,用五到八年的时间,公司规模超过年产600万只,成为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的核心供应商。

胡苒:您对您企业在团队精神、人尽其才、优胜劣汰、职工福利、以人为本等这些方面什么独到的见解

李政霖:公司是以品德定取舍,以能力定岗位,以贡献定薪酬。对新来员工进入企业,有一个适应过程,双方存在互相了解的过程。对此,我们会积极选择出类拔萃的员工进行调整出发点。如果新来的员工善于吸取别人的经验,善于与人合作,善于借别人提供的基础,可能进步就会很快。如果新来的员工封闭自己,总是担心淹没自己的成果,就会延误晋升时间,也许到那时,获得的工作成果已没有什么意义了。机遇总是偏向于踏踏实实工作者。想做专家吗?一律从工人做起,进入公司一周以后,博士、硕士、学士,以及在公司外取得的地位均已消失,一切凭实际才干定位,这在公司已经深入人心,为绝大多数人所接受。公司永远不会提拔一个没有基层经验的人来做高级领导工作。遵照循序渐进的原则,每一个环节、每一级台阶对于员工来说都是一种收获司原则上是不允许离开的人回来,因为已经失去了这个机会。公司的各项制度与管理,有些可能还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合理,我们也会不断地进行修正,使之日趋合理、完善。我对员工的期望是:不贪污、不腐化严于律已,宽于待人坚持真理善于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自己,帮助别人。作为一个普通员工要学会做事,做一个高中级干部还要学会做人,做一个有高度责任心的真正的人

胡苒:您这么年轻,您认为事业成功的标志是什么?

李政霖:作为一个80后,一个承上启下的年代,一个中流砥柱的年代,一个要做好社会接力棒的年代我认为成功的标志是:国家因为有你而强大,社会因为有你而进步,职工因为有你而富足。

胡苒:请您展望一下公司的未来?

李政霖: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制造2025规划中提出的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的倡导和要求,在企业发展中坚持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制造的路线,在公司规模发展的同时,逐步将公司打造成技术先进、勇于创新、绿色智能的现代化制造企业。 

胡苒:谢谢李董在百忙中接受《铝车轮》杂志编辑部专访。在李董自信的眼神中,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似乎看到了在不久的将来,金马必将成为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