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中集团​在武汉市蔡甸区​开工铝合金材料项目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1-07 | 76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月6日,中集团武汉市蔡甸区开工的铝合金材料项目拟投资额为4亿元。据了解,立中集团拟在蔡甸投资10亿元建设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材料和铝合金车轮。

    “本次开工项目是立中集团首次在武汉布局,项目建成后可填补武汉市在汽车制造业链条和高纯铝合金材料方面的产业空白,进一步延伸武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立中集团执行董事臧立国表示,此次项目落户武汉蔡甸,是企业推动中部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铸造铝合金的行业龙头企业,立中集团将生产和研发部门布局于武汉,也将助力区域高端制造业发展。

    自2018年以来,蔡甸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招商引资迎来了“加速度”。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说,本次新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蔡甸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区将始终坚持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采取“一对一”模式,为项目建设营良好建设环境。

    蔡甸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已形成了以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为支撑的主导产业。目前开发区已入驻企业86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9家,外资企业120家。截至2019年10月,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51.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