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宣布开发全新紧凑型电动汽车的轮毂驱动
来源:盖世汽车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11-17 | 945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日立(Hitachi)和日立安斯泰莫(Hitachi Astemo)正在开发一种用于电动汽车的紧凑型轻量级轮毂驱动系统,可将电机、逆变器和制动器整合在一个单元中。日立安斯泰莫计划在其电动汽车产品系列中使用该驱动系统。

 

(图片来源:日立)

   日立安斯泰莫成立于2021年初,是日立汽车系统(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日本京滨(Keihin)、昭和电机株式会社(Showa)和日信工业(Nissin Kogyo)的合资企业,其中安斯泰莫AstemoAdvanced Sustainable Technologies for Mobility的首字母缩写。该公司旨在提供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由于日立的轮毂电机直驱(direct drive仍在开发中,因此仅能提供很少的技术数据。据称,该电机的功率密度为2.5 kW/kg,最大功率为60 kW,因此在带有四个电机单元的四轮驱动中,其系统功率可达240 kW,当然,也可以仅配置两个电机。电机的最大扭矩为960 Nm,自身工作电压为420伏,且可以处理280安培的电流。

   如前所述,逆变器、电机和制动器被集成至一个单元中,可适用于19英寸轮辋。凭借其“轻量化设计,该驱动器可以显著限制簧下质量的增加。由于该驱动单元主要置于车轮内部,改轮毂电机不需要对悬架和其他部件的现有配置进行重大改变。质量减少已被证实,因为新驱动不需要先前悬架设计中包含的驱动轴等其他部件。

   据称,通过将磁铁排列在海尔贝克阵列(Halbach array)中,并使用创新的扁平线圈,可以提高电机的功率密度。日立表示这会增加驱动力并提高每个磁极的有效磁通量。而在制造中使用束焊可以使电机更轻。此外,使用直接冷却技术,其中半导体被高度绝缘的冷却油直接包围,从而可以进一步节省安装空间。

   总之,与带有中央电机和驱动轴的传统驱动布局相比,这种布局将减少能量损失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