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片式轮毂将亮相轮胎博览会
来源: 扬州日报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07-01 | 1186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扬州工厂研发铸造的两片式轮毂,将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上亮相。”昨天,记者走访我市重大项目生产企业江苏苏美达车轮有限公司轮毂生产车间发现,一只由轮辋和轮辐组成的两片式轮毂,正在进行性能检测。江苏苏美达车轮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梁鹤飞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铝合金轮毂新品开发、生产、销售的公司,由苏美达扬州工厂研发生产的两片式旋压轮毂,将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上亮相。

   
   两片式旋压轮毂 亮相博览会

    今年8月20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作为受邀参展单位,苏美达将携带三款(18寸、20寸、22寸)两片式旋压轮毂亮相博览会。

    梁鹤飞表示,目前汽车消费市场最常见的轮毂,就是一片式轮毂。该轮毂就是一个整体,也叫单片式轮毂。而二片式旋压轮毂,则由轮辋和轮辐两部分组成,具有轮辐可更换、颜色任意搭配、强度更高等特点。

经了解,两片式旋压轮毂可在一个轮毂上组合不同宽度和偏距的轮圈,也可结合宽度和偏距量获得更多的可装车品牌。换句话说,两片式轮辐可以互换。比如辐条样式不够个性化的用户,不需要更换整个轮毂,只需更换辐条即可。然后,通过高强度螺栓进行紧固。这样一来,便能解决资源浪费的问题。

    “扬州造”两片式轮毂 订购突破1000只

    相比一片式锻造轮毂,两片式旋压轮毂工序复杂,因而制造成本较高昂。但旋压轮毂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轮辋部分是旋压出来的,因此同等规格的产品重量轻30%,材料性能指标提升40%。梁鹤飞表示,其综合性能指标与纯锻造产品非常接近,且比其更有优势,具有批量生产性。由扬州研发制造的两片式旋压轮毂,目前年订购数量已突破1000只,且全部出口至美国。

    为适应汽车更安全、更节能、降低噪声、污染物排放不断加严的要求,“扬州造”两片式旋压铝合金轮毂,已经全面向大直径、轻量化、高强度、更美观等方向发展。梁鹤飞表示,与普通钢制轮毂相比,两片式旋压铝轮重量只有钢制轮毂重量的1/3。因此,无论是重载货车还是家用轿车,只要使用合格的旋压工艺铝轮,既能降低整车质量同时提升整车档次,有效降低汽车油耗,同时降低爆胎率。据悉,目前扬州出口的两片式旋压轮毂,均为美国高端汽车市场提供定制升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