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尺寸优化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0-08-26 | 232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818日下午,车轮尺寸优化研讨会在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举行,会议由铝车轮行业资深专家王孝东主持。协会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会长张新颖、副会长陶华强、秘书长潘其龙、上海办事处主任周宏林等。此外,还有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底盘系统科车轮及备胎机构系统经理李平、主管工程师周兴龙,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乃正、汽车主机事业部总经理虞静,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宝朋,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总院产品分院院长黄少兵,上海阿瑞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以辉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继“车轮、制动盘与轮毂轴承单元关联尺寸优化研讨会”之后,首次在线下举办的车轮安装尺寸优化现场研讨会,围绕车轮、制动盘、 轮毂轴承单元三个密切关联的零部件,各相关企业第一次协同配合与主机厂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旨在通过协同交流,找出解决尺寸优化的最佳办法。
   
会上,来自车轮、制动盘和轮毂轴承单元制造公司的代表结合各自所带来的典型产品实物,分别介绍了产品的特点及彼此关联尺寸情况。李平经理听完介绍之后,介绍了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关于车轮、制动盘和轮毂轴承单元尺寸优化的建议及作为主机厂关切的内容。
   
经过充分研讨,相关产品彼此之间的关联内容得到进一步明确,产品间的尺寸配合有了进一步的要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车轮安装尺寸优化工作非常必要,可以考虑先从制定团体标准开始。计划在推进过程中,借鉴GB/T4095-2005《商用汽车幅板式车轮在轮毂上的安装尺寸》标准,对QC/T 952-2013 《乘用车幅板式车轮在轮毂上的安装尺寸》标准进行修订,形成可落地的规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