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铸造协会低压铸造分会成立大会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8-28 | 546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819日,中国铸造协会低压分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成立,全国低压铸造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50多名代表参会。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为中铸协低压铸造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

会议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乔侠主持

会上,中国铸造协会副秘书长高岩宣读了《关于对中国铸造协会低压铸造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组成人选的批复》文件。大会选举产生了中铸协低压分会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和秘书处人员,表决通过了《低压铸造分会工作条例草案》。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国源、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臧立根、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广东肇庆动力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韶、阜新万达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川当选第一届轮值理事长;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殿杰、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润、CAW铝车轮质量协会秘书长潘其龙、滨州戴森车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学光、烟台路通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旭辉当选为副理事长;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乔侠当选秘书长;中国铸造协会主任李化中、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刘利华、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秘书刘钊、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梁夏莲、广东肇庆动力金属有限公司总监秦晓健、阜新万达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长征当选副秘书长。

随后,张立波会长向首任轮值理事长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国源授牌,并表示祝贺。

熊国源简要介绍了低压铸造行业现状,向与会企业提出了强化服务兴会、团结务实办会、开拓创新立会的倡议;并做出郑重承诺:将与各会员单位一起加强与中铸协的沟通与合作,增强分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及执行力;积极推动铸造行业发展,提高中国铸造在世界舞台的话语权。


  最后,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做总结讲话。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低压铸造分会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有效促进低压铸造行业的技术共用及产业发展,形成以国内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良好格局。中国铸造协会成立低压铸造分会的目的就是建立一个由生产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及下游用户、企业家和专家共同参与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开放平台,进而加快低压铸造行业领导的快速发展。低压铸造分会要在今天的架构基础上,逐步规范工作流程、重视标准化建设和行业交流,延伸上下游,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来开展活动。要有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建立起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从而确保分会组织的有效运作。同时,要严格按照中铸协《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开展具低压铸造行业特色的服务活动,能与总会紧密合作,对总会“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等发展理念进行落实和实践,把分会建设成一个“小而精、精而准、高质量发展”的大平台。希望低压铸造企业能够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取得良好的发展

此外,本次会议特意邀请了行业资深专家王孝东为企业介绍了目前中国铸造行业的发展现状,并阐述了铸造产业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方向,让大家耳目一新,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目前,中国铸造协会低压铸造分会会员单位总共为54家,其中有17家是CAW铝车轮质量协会的会员单位。

中国铸造协会低压铸造分会的成立填补了低压铸造专业组织的空白,旨在为政府与企业间、会员单位之间信息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分会将立足“服务”,扮演好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建言者、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促进者、行业经济信息的提供者、企业间竞争发展的协调者、市场秩序和企业利益的维护者,企业开拓创新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的服务者。为推动和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