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安装尺寸优化研讨会在中信戴卡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9-27 | 271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918日下午,车轮安装尺寸优化研讨会在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戴卡”)创新中心举行,会议由铝车轮质量协会(以下简称CAW”)和中国铸造协会低压铸造分会(以下简称“中铸协低压铸造分会”)共同主办,中信戴卡承办。铝车轮行业资深专家王孝东主持。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管理部副部长丁彦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刘献栋,CAW会长张新颖,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产品研发经理丁康荣,中信戴卡工程技术研究总院副院长刘春海研发总监徐世文技术管理中心主任尹志高产品分院院长黄少兵智能项目部经理李世德试验中心副经理刘强,中铸协低压铸造分会秘书长乔侠副秘书长刘利华。
    
此次会议有利于轮毂、制动盘和轮毂轴承产业链优化,是汽车零部件行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内需落实加大国内经济大循环的有力抓手会上王孝东全面系统分析讲解了车轮、制动盘和轮毂轴承单元三个密切关联的汽车行驶系统旋转零部件之间的关联尺寸大数据分析,系统回顾分析国内外主要乘用车厂家关于车轮与制动盘中心孔直径与轮毂轴承单元配合轴直径的间隙数值及上下偏差的确定依据,并对于螺栓孔数量和PCD数值与整车总质量的对应关系进行了系统分析。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通过系统研究,一致认为车轮安装尺寸优化势在必行,需要尽快参照GB/T4095-2005《商用汽车幅板式车轮在轮毂上的安装尺寸》标准格式内容,对QC/T 952-2013 《乘用车幅板式车轮在轮毂上的安装尺寸》标准进行完善修订,形成可落地实施的规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