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色耐特杯”第十届车轮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2-03-14 | 2086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2日,由铝车轮质量协会、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车轮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定南色耐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模具行业协会协办,江苏长三角轮毂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色耐特杯”第十届车轮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主题为“碳”索未来。面对2030年实现“碳达峰”和2060年达到“碳中和”目标,在交通碳排放领域,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毋庸置疑影响着全球汽车发展格局的变化。本次大赛旨在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推广新能源为框架的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交通装备,鼓励引导绿色出行,让交通更加环保、出行更加低碳。

       车轮设计大赛自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九届,为汽车产业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院校供职的设计人员、工程师、教师和学生以及行业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的行业平台。设计创意优胜者还能获得高额度资金奖励和荣誉称号。据介绍,本届大赛设金奖1名,奖金:20000 元(人民币),获奖证书1本、奖杯1座; 银奖3名,奖金:6000 元(人民币),获奖证书1本、奖杯1座;铜奖6名,奖金:3000 元(人民币),获奖证书1本、奖杯1座;优秀作品奖30 名,奖金:500 元(人民币), 获奖证书 1 本。

       本届大赛重在考察设计者的综合能力。车轮作为汽车唯一需要外观设计的底盘运动零部件其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做到车轮设计为主体与未来新能源汽车设计发展趋势相结合,勾绘出2030年城市交通低碳出行方式,是设计师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据介绍,评审比重分配为车轮系统设计的评价占比 70%,车身匹配设计的评价占比 30%。作品也要兼顾主题表达、创意概念、设计质量、发展潜力等方面。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大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