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车轮展览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铝车轮行业将迎发展新篇章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08-22 | 5404 次浏览 | 分享到:

首届车轮展览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铝车轮行业将迎发展新篇章

2017821-23日,首届2017中国上海车轮展览会高峰论坛暨轮毂嘉年华活动,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据悉,本届活动由铝车轮质量协会主办,恒华信会展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江苏长三角轮毂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佛山市南海奔达模具有限公司、江苏天宏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宁波路威汽车轮业有限公司上海达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圳广天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江苏东方轮毂检验检测中心承办。

盖世汽车记者现场获悉,参加首届2017中国上海车轮展览会高峰论坛暨轮毂嘉年华活动的参展商共达100余家其中包括中信戴卡、保定立中、北京京翰林、重庆超群、安徽福斯特、上海阿瑞氏、江苏新安驰、南京戴卡、内蒙古华唐都瑞、浙江保康、浙江戴卡宏鑫、宁波江北奇宇、山东镁卡、山东正宇、山东金马、林州鼎鑫镁业等轮毂企业40余家,苏州阿福机器人、北京机科、赛维美、广东金鹏泰、南京长江炉、上海贤日、保定宁信等配套企业50多家,国内外采购商订票3000多人、专业观众门票抢购1万多张。展区内各种铝合金车轮琳琅满目,在展场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驻足观看、拍照。

这是一场专注于中国铝车轮行业的展会大家共同探讨铝车轮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款式、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理念和新思想。为铝车轮企业与采购商及配套企业,提供共同交流的平台。在2017年第四届汽车铝合金车轮“五新”发布会上,铝车轮质量协会领导及其会员单位,围绕“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在铝车轮行业的应用”、“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CAW质量标签产品责任险服务介绍2017 年上半年中国铝车轮出口情况”等主题,做了相应的阐释与解答。

其实,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汽车轻量化已经成为当前乘用车市场发展的一大趋势。在汽车轻量化推进的过程中,全铝车身和铝车轮备受整车厂商青睐。此外,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在售后改装项目中,车轮(轮毂)的升级改装在诸多改装项目中,最为简单容易操作,这就为全铝车轮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而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审美观念的变化,轮毂的设计样式及其功能,也被越来越多的厂商和消费者所看重。为了鼓励原创设计、培育工匠精神,在本次活动期间,宁波路威汽车轮业有限公司携手铝车轮质量协会共同组织实施了原创设计获奖作品拍卖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拍卖标的均系“奔达杯”第六届汽车轮毂(概念)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铝车轮质量协会经过设计者授权,已经拥有这些标的物的处置收益权。

据悉,CAW铝车轮质量协会组委会共收到参加“奔达杯”第六届汽车轮毂(概念)设计大赛的作品1000多份参赛者均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校学生专业人士社会设计机构。本次大赛共设置4个奖项,其中,金奖1名,奖金为20000元人民币;银奖和铜奖分别为3名和6名。

通过系列甄选,申正义和刘扬设计的《暗跃之光》获得“奔达杯”第六届汽车轮毂(概念)设计大赛的金奖。同时,也成为本次原创设计获奖作品拍卖活动的1号标的,起拍价为20000元。最终现场成交价41000元,由宁波路威汽车轮业有限公司拍得佳作,拍出行业第一作品。

1号标的《暗跃之光》

1号标的《暗跃之光》的设计思路是,将五幅轮毂作为造型基础,运用平面美学构成的知识,做切割、错落、镂空的精巧设计,彰显出动感优雅的气质,给用户以力量的感知。

轮毂选用的材质为合金,具有吸收震动和反弹力量的特性。在色彩设计中,轮毂主色为磨砂黑,辐色按照辐条的样式将轮辐的内轮廓缀以颜色的装饰。颜色可随车身进行搭配调换,展示效果图为红色,暗色中彰显大气,如初生的太阳,在黑暗崭露亮光。简约科技,低调奢华,令旅程随心。

宁波路威汽车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祥义先生拍得1号作品,和铝车轮质量协会王孝东秘书长共同敲下拍卖第一槌。

2号标的BUCK

2号标的BUCK的设计者王严威,设计灵感来源于鹿角,从错综复杂的鹿角上提取设计元素,将其整合成有序的阵列,体现出雄鹿那种的坚强与韧性2号银奖作品起拍价为8000元。最终现场成交价9800元,由重庆市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拍得佳作。

重庆市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号拍卖作品,现场成交确认书签字。

8号铜奖作品《蜂鸟》起拍价为3000元。最终现场成交价5400元,由成都广为贸易有限公司拍得佳作。

成都广为贸易有限公司获得8号拍卖作品,现场成交确认书签字。

9号铜奖作品《RHYTHM玉润》起拍价为3000元。现场激烈抢拍,最终由个人爱好者张涛先生以8200拍得佳作。

本次大赛的银奖、铜奖作品《花韵》和《蜘蛛》等作品,极富神韵和想象力。从不同角度展示车轮的功能、力量与美感。在消费市场多元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用户更注重产品的原创性与独特性。本次拍卖的诸多作品,无疑给中国的车轮行业带来一股兼具美感与实用的清流。拍卖的10幅作品全部花落各家,由各位企业家和轮毂爱好者拍得佳作的所有权。

这次拍卖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主办方协同业内各大企业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推动鼓励中国的轮毂原创设计,激励设计者,展现了原创作品的市场价值,和国际水准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