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汽车铝合金车轮“五新”发布会在上海光大举办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08-24 | 473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821-23日,首届2017中国上海车轮展览会高峰论坛暨轮毂嘉年华活动,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活动由铝车轮质量协会主办,恒华信会展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江苏长三角轮毂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佛山市南海奔达模具有限公司、江苏天宏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宁波路威汽车轮业有限公司上海达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圳广天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江苏东方轮毂检验检测中心协办
   21日下午,同期举办了2017年第四届汽车铝合金车轮“五新”发布会。作为一年一度的铝车轮行业盛会,铝车轮行业论坛在上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交流、分享、共赢”。论坛分为专题报告、新技术交流、标签启动和台湾地区交流分享四部分内容深入探讨铝车轮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为铝车轮行业探讨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铝车轮售后改装方面发展的途径。
   在会上,长春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吉林省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田洪福分析了汽车轻量化的发展;全国轮胎轮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徐丽红介绍了有关轮胎替换指南的国家标准;江苏天宏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张达鑫介绍了连续加压铸造在铝轮毂铸造工艺上的应用;中科图灵视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部长沈晓惠介绍了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在铝车轮行业的成功应用;中国铸造协会绿色铸造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瑞鸿翔宏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彦奇分析了自动缺陷识别系统机器高速在线处理;清华大学机械系成型装备与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张磊阐述了钢丝预应力缠绕结构新型轮毂锻造的液压机;江苏天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经理王文龙介绍了新型的差压铸造设备技术。
   随后,来自台湾地区的专家、领导为大会分享了商标认证、轮毂制造和检测技术。首先,来自台湾轮圈协会的监事王善菽介绍了TUV检测与E-Mark商标认证;鼎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赵子喜介绍了新一代铸旋、锻旋高速立式旋压机技术;台湾万禧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善菽分析了人性化、弹性化、概念化的轮毂检测技术。
   紧接着,大会进入了商用车锻造铝合金车轮CAW质量标签环节。201493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十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以来,铝车轮质量协会积极探索开展铝车轮行业的质量追溯体系的建设,推动中国汽车铝车轮行业的转型发展,致力于中国汽车后市场铝车轮领域的健康发展。经过多年的探索,铝车轮质量协会开启了商用车铝车轮质量标签工作。在会上,铝车轮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陶华强介绍了商用车锻造铝合金车轮CAW质量标签情况,正式启动了该项工作。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吴晓介绍了CAW质量标签产品责任险服务,将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保额。
   会议最后,铝车轮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在王孝东做了大会总结发言。王秘书长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铝车轮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配套完整。面对汽车维修行业和改装市场的转型升级的新机遇,铝车轮质量协会义不容辞带领铝车轮生产企业积极参与,号召大家抓住机遇发扬弥足珍贵的企业家精神,以一种颠覆性的理念和勇气,一种开创性的担当和作为,顺应时代发展大潮,必将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此外,江苏泗阳县招商局副局长
束东介绍了江苏泗阳县的招商情况。江苏泗阳作为协会的大本营,束东首先向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与会企业代表分析了了泗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