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延伸覆盖面凝聚力全市首个汽车产业集群党建联盟成立
来源:无锡日报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7-08 | 1922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日,无锡首个“红色引擎”汽车产业集群党建联盟在惠山开发区上汽大通正式成立,3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党支部加入党建联盟,按照资源整合、相互学习、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和党建凝聚人才、人才服务项目的要求,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实现党建、工作、感情融合,不断延伸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与凝聚力。

  汽车产业作为惠山开发区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占到工业经济60%以上的贡献份额,已形成以上汽大通、中车新能源客车、领途汽车等整车企业为龙头,戴卡轮毂、一汽锡柴、云内动力、美国富卓、德国嘉科等100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为支撑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成为无锡市乃至江苏省汽车工业的重要板块。“红色引擎”启动后,当地将以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为着力点,通过思想共建、组织联建、基层共治、资源共享、机制共创,以党建工程书记项目化为抓手,实现各成员企业党支部的信息互通,引进交流行业新经验与新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整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