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股份拟公开挂牌转让中信戴卡不超过57.89%的股权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10-09 | 151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信股份发布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中信戴卡拟于2019年11月前后以公开挂牌方式向投资者转让中信戴卡不超过57.89%的股权,其后以非公开协议配售的方式向员工持股平台发行新股以增加其注册资本。

预期紧随建议重组完成后,公司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信兴业持有中信戴卡的股权最低将降至40%,中信戴卡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合并于公司财务报表内。

于截至公告日,中信戴卡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中97.27%的股权通过中信兴业持有,其余2.73%的股权通过中信兴业的全资附属公司中信兴业投资宁波有限公司持有。中信戴卡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铝制部件制造商之一,产品包括铝车轮和汽车动力总成、底盘和车身系统轻量化铝制铸件。

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为中信戴卡引入更多经验和资源,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可激励中信戴卡管理层及骨干员工,使其利益与中信戴卡的未来发展保持一致。

此外,建议重组(如落实)可使中信戴卡的估值更加清晰,亦可使公司在实现于中信戴卡的投资收益的同时可继续持有股份以参与中信戴卡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