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7-06 | 6194 次浏览 | 分享到:

  3、离合器投诉分析

  本季度德系品牌离合器投诉占比较上季度提高了2.6个百分点,其余各国别品牌则与上季度基本持平,自主品牌依旧是投诉占比最高的国别品牌。从投诉故障问题来看,“离合器异响”问题投诉升至百宗以上,“离合器打滑”问题首次入选TOP5故障问题,但投诉量相对较低。

  4、转向系统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本季度日系和美系品牌转向系统投诉占比环比有所提升,特别是日系品牌,投诉占比持续提升,排名已升至第二位,与一汽马自达部分车型投诉量短期异常增高有关,主要故障问题表现为“转向异响”。受此影响,在转向故障问题TOP5榜单中,“转向异响”问题高居榜首,投诉量较上季度上涨37.5%。

  5、制动系统投诉分析

  2020年二季度,美系品牌制动系统投诉占比提升明显,较一季度提高了6.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在TOP5故障问题中,“刹车失灵”问题投诉量出现明显增长,首次突破百宗,排名也升至第二位,投诉增长多来自于美系品牌车型。

  6、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分析

  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中,自主品牌依旧是投诉主体,但投诉占比有所下降。值得关注的是,日系品牌延续了上季度的增长势头,本季度投诉占比继续攀升,较一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投诉增长主要来自于广汽丰田部分车型中。在TOP5故障问题中,“减震器漏油”问题时隔一年再次回归,投诉大多来自于部分日系品牌车型。

  7、轮胎投诉分析

  2020年二季度,德系品牌投诉占比出现异动,较上季度提高了25.7个百分点,排名各国别品牌之首,与一汽-大众速腾等数款大众品牌车型投诉量异常增多有关,投诉故障问题集中表现为“轮胎开裂”。

  8、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分析

  二季度,日系品牌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占比继续攀升,占比较上季度提高8.8个百分点,排名升至第二位。反观自主品牌,投诉占比持续下降,本季度投诉占比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较去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TOP5故障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身异响”分列前两位,投诉量均超过千宗,其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集中在吉利部分热销车型中,而“车身异响”则来自于一汽马自达部分车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