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大叔的改车梦 奥迪A3小瓦罐的改装成长之路
来源:玩车之家 | 作者:玩车之家 | 发布时间: 2021-02-03 | 4687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人年纪40+,估计也算是A3车主当中年纪偏大一点的了,尤其是在改车的过程中,跟咸鱼的卖家沟通,基本上都是20出头的小伙子,更加感觉到自己年纪太老了。”

  “之前的车已经开了15年,陪伴着我走南闯北,陪伴着我从成功到失败再到恢复,陪伴着我从广州三亚湖南佛山,但随着年岁的增大,随之而来的就是众多的机件问题。最终,还是在决定重新购买一辆通勤车,但既然是自己开的通勤车,就更加需要适合自己的个性和开车习惯。考虑再三之后,决定购买与高尔夫同一平台的奥迪A3,最终2020年10月底去4s店订了A3乞丐版,也算是完了自己多年的BBA梦想吧,哈哈哈!”

  “从以前开车的习惯,改车从外型开始,这辆车我的想法是中网+尾唇+车标,全部要用钢琴黑的颜色,所谓一黑遮三丑,另外就是轮毂和避震,就因为避震我考虑了很久,以前也玩过绞牙,但绞牙走城市道路实在太颠簸了,考虑再三之后还是上了短弹簧,轮毂原来的ET值是35,去测量之后决定使用ET值45的轮毂,刚好可以齐眉,18寸的轮毂配的是235/40/18的轮胎。刹车用的是AP的5200大卡钳。”

  “在安装了中网和尾唇后,为了下周ECU的调教,把原来的中段、尾段升级为四出的天蝎。”

  “同样也是为了下周ECU调教,加装上HKS的泄压+Savanini泄压阀管道套装(国六套装)。”

  “本来想着5000公里之后采取刷ECU,但由于马力机的时间比较难约,衡量再三之后,最终在12月中下旬驱车1个小时来到Mforce广州的总部,直接上马力机进行ECU调试。”

  “(一个小插曲:跟在我后面调教的思域小哥哥全过程在看着,同时也全过程在指指点点,我只是虚心的听取他的意见,中肯的记下来,多余的直接忽略。小排量的车有小排量的玩法,心里面很清楚自己想要些什么驾驶感受。)”

  按照自己的日常用车习惯,工程师帮我把数据调整如下:

  原厂上马力机拉的数据:156HP、274Nm

  调整后数据:197HP、354Nm

  提升幅度:41HP、80Nm

  驾驶感觉:

  1、日常起步肉肉的感觉没有了,油门比之前轻了许多。

  2、由于扭矩的增加,从1-3挡的顿挫感明显减少,换挡顺滑了很多。

  3、理论上来说,按照同样的驾驶习惯,应该会稍微省油一点(但没有实践,只在理论的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