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沃尔沃可持续发展科技日顺利举办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行情频道 | 作者:wuqiang2 | 发布时间: 2021-07-30 | 5576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1日,以“聚焦全价值链气候行动”为主题的2021年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可持续发展科技日在位于上海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举行。作为中国第一个发起可持续发展科技日的汽车制造,沃尔沃汽车旨在联手全价值链的合作伙伴,以实际行动不断降低碳排放,共同实现气候零负荷目标。

2021年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可持续发展科技日包括论坛、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技术展及研讨会等活动。沃尔沃汽车向全行业分享其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并集中展示其在研发、采购、制造和物流等领域对于气候行动和循环经济的前瞻思考、实际行动及领先成果。

超过18,000名供应商代表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与到今年的活动及交流之中。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技术展共设电池及充电区、金属区和可循环材料区三个主题展区,24家企业在现场展示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技术及产品。

 

绿色行动刻不容缓,沃尔沃汽车明确亚太区重点发力领域

汽车行业占全球二氧化碳总排放的7.3%,是全球碳排放最大的行业之一。据IEA国际能源署预计,至2070年,汽车的使用量将较2020年翻倍,汽车的拥有量将增长60%。汽车行业的碳中和刻不容缓,且任重道远。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在过去,我们致力于守护所有交通参与者和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现在,沃尔沃将以同等的态度来守护地球和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不仅将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且将持续致力于和行业内所有伙伴共同努力,携手推动全价值链低碳转型,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

沃尔沃汽车可持续发展战略分为三个重点领域——气候行动,循环经济,以及商业道德与责任。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2040年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成为循环经济企业,并成为受认可的商业道德领导者。

面对在实现气候中和过程中的共性及特殊挑战,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在中短期重点探索的领域包括:加速技术创新及数字化转型,赋能可持续发展;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供应商及经销商,共筑低碳环保的价值链;优化车辆设计,提高整车能量利用效率,为消费者带来豪华的绿色产品体验;探索更多可持续材料概念及应用。同时,沃尔沃汽车将延续其数十年来与行业共享创新发明和科学数据的传统,公开披露包括其产品生命周期碳排放数值在内的相关科学成果及数据。

 

以气候行动,持续降低排放,提升能源效率

在气候行动领域,沃尔沃汽车的中短期目标是从2018至2025年,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并降低整个价值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中,尾气排放降低50%,全球供应链排放量降低25%,企业总体运营排放量降低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