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新发布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07-13 | 322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6月27日至28日,在2021第五届上海车轮展览会暨嘉年华活动期间,2021第八届铝车轮行业高峰论坛暨五新发布会(以下简称为“五新发布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活动由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主办,英佛会议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江苏长三角轮毂科技有限公司承办。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长张新颖、首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秘书长潘其龙、副秘书长陶华强和李明磊,《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副社长王黎明出席,来自铝车轮行业的国内外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领导嘉宾共计100余人参加五新发布会。

       自活动创办以来,五新发布会以持续举办8届,致力于铝车轮行业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研讨,是铝车轮行业不可多得的交流服务平台。本届五新发布会持续两天,从质量监督、行业发展、技术交流三个环节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行业盛宴。

       在质量监督环节,大会启动了铝车轮质量万里行,未来铝车轮质量协会将与《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携手共同致力于铝车轮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铝车轮产品质量保驾护航开展系列打假活动。

      在行业发展环节,王孝东首次对外公布“轮胎、车轮、制动盘、轮毂轴承单元关联尺寸现状及标准化”进展情况加大铝车轮相关联零部件标准和规范化协同发展,推出具有知识产权的第十六版《2021年中国铝车轮厂家格局图》作为行业权威指南,首次发布《2020年量产乘用车特征参数分析报告》用高站位、大局观带动与铝车轮尺寸相关联特征参数系列化标准化发展。

       在技术交流过程中,北汽股份研究院李良帅分析了新能源汽车镁合金车轮性能验证与评价,铝车轮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陶华强介绍了CAW质量认可标签,汽车行业改装车专家王超分析了轮毂设计在整车改装设计中的地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研究员级高工田洪福分析了汽车车轮轮毂轻量化技术发展趋势,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魏岳腾博士介绍了快速测量刹车片摩擦性能,双福源(北京)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明杰阐释了铝轮毂行业VOCs废气处理综合解决方案,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行业经理司长博主要介绍了面向车轮行业客户的全价值链产品与服务体系,爱呤网总经理彭以辉介绍了铝车轮行业线上平台的优势及运营案例。

       最后,王孝东表示,鉴于GB36581-2018《汽车车轮安全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标准与GB9743-2015《轿车轮胎》标准,完全满足了《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第十五条中的规定,面对汽车维修行业和改装市场的转型升级的新机遇,CAW铝车轮质量协会要号召大家抓住机遇以一种颠覆性的理念和勇气,一种开创性的担当和作为,顺应时代发展大潮,为铝车轮行业开创更加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