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车轮质量协会《章程》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2-10-19 | 474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总则

二、工作范围

三、会员

四、理事会和负责人的产生及罢免

五、会费使用与资产管理

六、《章程》的修改程序

七、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

八、附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协会的中文名称是:铝车轮质量协会,英文名称是:China Aluminum Wheel Quality Institute,简称是:CAW。

第二条   协会性质:由从事汽车铝车轮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的公司、事业单位和少部分从事与汽车相配套的设备生产、研发、销售的企业,以及从事业务管理的部门和热心人士组成。该协会为专业性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泗阳注册成立,吸收全国铝车轮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加盟。

第三条   协会宗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集聚、创新、高端”为铝车轮产业发展理念,以“合抱群生、共同发展”为工作口号,本着自愿合作、平等协商、互惠互利、形式多样的原则,规范铝车轮行业行为,统一铝车轮产品质量标准,力争铝车轮产品质量达标,为消费者提供满意放心的铝合金车轮产品,逐步促进和规范全国铝车轮行业公平竞争、有序发展,实现中国铝车轮由跟跑、并跑到领跑世界各国的目标。

第四条   协会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门的监督管理。

第五条   协会永久办公地址: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桂林路8号轮毂大厦2楼。

第二章   工作范围

第六条  协会业务范围:

1 、开拓国内外车轮行业市场,为会员单位提供行业发展信息、高精尖技术标准、管理标准、服务标准,搭建与国内外同行开展汽车铝合金车轮交流、生产、研发、展示、销售的平台;

2、承担产品质量保险,贯彻汽车铝车轮行业质量保证体系,推行车轮质量强制标准的实施,推进车轮生产标准化和改装合法化,注册CAW商标,为符合质量标准的车轮产品贴上CAW质量认可标识,对铝车轮出厂进行编码管理,让每只铝车轮都可追溯厂家源头;

3、开办铝车轮质量协会网站www.chinacaw.com为铝车轮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提供永久性市场宣传,推介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

4、创办《铝车轮》杂志会刊,每月定时出版,行业内部交流,免费赠阅。为会员单位提供国内外先进技术信息、产业信息、行业信息,提供沟通交流、技术研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