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飞凯达:投资建设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
来源:中财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10-09 | 6077 次浏览 | 分享到:
整合生产加工自动化、工厂物流系统、检测闭环反馈系统、生产调度系统、状态监控系统,最终建成高度智能化的轮毂生产工厂和运营管控中心,通过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提高产品合格率、提升生产效率,建成轮毂生产的示范性工厂,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的生产能力。

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投资2.6亿元,建设周期为2018年12月至2020年10月,主要建设年产1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新建设生产用房约86416平方米,辅助用房约8590平方米;二期投资3.6亿元,建设周期为2020年10月至2022年10月,主要建设年产2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

5、经济指标 

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7亿元以上,其中年税收不低于4000万元。

以上数据是公司根据目前市场状况及成本费用水平估算,并不代表公司对该

项目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市场变化因素、经营管理运作情况等诸多因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6、金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公司约定: 

(1)项目宗地按省、市政府差异化配置要素政策挂牌出让,出让地价按工业用地最低限价,经批准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缓缴项目建设履约保证金。

(2)给予公司项目实施公司土建投资(不含土地价款)10%的奖励,土建造价以具备资质的第三方审计机构的审价结果为依据,造价核算上限不超过1250元/平方米,项目奖励总额不超过900万元。一期、二期土建奖励分次单独核算。

三、本次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汽车产业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不断向绿色环保、智能化方向发展,促进了汽车铝轮毂行业生产智能化方向发展,因此,本项目符合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同时,由于公司仙华南街800号用地被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入开发区规划搬迁、土地收储范围。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公司产业布局调整,有利于促进公司汽车铝合金轮毂业务战略性市场布局的实现。

2、存在的风险 

(1) 市场风险。若未来整体宏观经济、汽车行业发展趋缓,以及后续市场开发不力,将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影响。

(2) 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若未来铝锭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或持续上升,将给公司的成本控制带来较大压力,公司毛利率将会收到一定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3) 技术风险。本项目部分产品是公司采用新工艺生产的轻量化铝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