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轻合金轮圈法规说明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4-10-15 | 17993 次浏览 | 分享到:

    2、衝击试验(13度): 
    此试验主要是用以模拟汽车在正常行驶时,偶尔会衝撞人行道路缘石(如停车时)、路面突出物或坑洞之情况。而轮圈在承受此模拟衝击力(例如以550kg重锤从23cm高度落下)之后,在轮圈的肋骨及安装盘面,不应产生龟裂破坏或轮胎急速洩气等危险情况。 
    3、径向负载耐久试验: 
   此试验主要是用以模拟汽车在正常直线行驶时,轮圈所必须承受的径向弯曲力,造成金属反覆疲劳的作用现象。其品质的要求,是轮圈肋骨及安装盘面在规定的测试寿命内(例如50万转),不可以产生裂纹破坏或螺栓(螺帽)鬆脱的情况。 

消费者该如何挑选
    影响轮圈安全性能的因素很多,包括造型结构、材料强度、铸造技术或热处理製程等都有关系,但可以确定的是,一般消费者是无法单从轮圈外观来判断轮圈安全品质的。因此,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该如何挑选反而考倒消费者,经济部标准检验局针对检验合格的轻合金轮圈有要求需贴上商品检验标识以及于轮圈上铸刻识别资料,其资讯分别如下:

    A.商品检验标识:区分为标检局印製与经标检局核淮业者自行印製两款,如下所示:



 商品檢驗標識(標準檢驗局印製)         商品檢驗標識(經標檢局核准業者自行印製)
    B.铸刻识别资料:轮圈以铸出或打印之方法,在明显的地方至少标示以下各项资料,此等标示需为清晰易读且不易磨灭。

    1、製造厂商的名称或商标 
    胎环标称及偏位:如15×7JJ(或6J×14等),+38(或ET-9等) 
范例: 
(1) 【15】×【7】【JJ】:【轮圈标称直径】×【轮圈标称宽度】×【轮圈代号或凸缘种类】 
(2) 偏位:+38代表胎环中心面与轮毂安装面之距离为38mm(+代表胎环中心面位于轮毂安装面之内侧)。 

胎環標稱及偏位

    3、製造年月(週)或批号

例:(1)JANUARY,1994(2)94/1(3)94 1
以上3项均代表1994年1月所生产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