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轻合金轮圈法规说明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4-10-15 | 18037 次浏览 | 分享到:


   所以,ARTC特别与德国TUV SUD合作,建立轮圈输欧验证管道,使国内业者可以更方便地在国内取得产品验证。TUV SUD AUTOMOTIVE(以下简称TAM)是德国轮圈测试领域的领导者,许多的轮圈研究与法规制定,都是TAM协助完成的。2007年8月TAM专家至ARTC,藉由动态查验的方式,量测、比对ARTC和TAM的数据,结果显示ARTC与TAM的比对测试结果具有高度的相关性,无论是设备仪器、人员素质与测试分析能力皆符合TAM要求,顺利取得实验室认可。


    未来国内业者只要在ARTC进行StVZO(Regulations authorizing the use of vehicles for road traffic,即德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测试通过,就等同于获得TAM的认可,进而取得产品认证证书。不再需要将轮圈产品千里迢迢的运往德国,然后只是做个规定的测试,一旦失败就是回国再准备,然后如此往返多次直至成功,花费许多人力、物力、成本及时间;因为ARTC所能提供的服务不只是优良的检测,还包含分析与改良服务,在测试未过或是产品开发的前期,即可透过显微镜金相分析与电脑辅助CAE结构模拟技术,提供业界全方位的产品分析改良服务,让业者用最快速的时间把产品行销到全世界。

   ARTC的零组件检测实验室具有国内历史最久、经验最丰富的轮圈检测分析能量,不但是国内标检局唯一指定的轮圈检测实验室,更是德国TAM在亚洲唯一认可的轮圈检测实验室,同时扮演国内轮圈市场品质把关与协助业者输欧外销验证的双重角色,可说是国内轮圈产品验证的第一把交椅。

    在大陆与东南亚厂商的环伺之下,ARTC可说是国内轻合金轮圈产业的技术后盾,协助厂商走出自己的路,以更优质更精良的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未来,ARTC将更进一步搭起与国际车厂的桥梁,力挺业者打入OEM产品供应链,让产业再升级。